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市場消息面略顯平淡,金價多頭暫時減速

熊傲君:市場消息面略顯平淡,金價多頭暫時減速

關鍵字:黃金市場消息面,黃金價格上漲

導語:雖然金價此前多頭成功發力,並且形成了相當不錯的底部形態,不過暫時在速率上依然不算太快,這與本周市場平淡的基本面有關,再加上美元和美債收益率終於不再同向運行,所以導致黃金方面的走勢也存在一些矛盾。現階段多方還是佔據優勢,因此暫時性的減速不足為慮,本周仍然有很大機會上沖1800關口。

 

美元反彈無阻金價堅挺

美元和美債收益率兩者之間的走勢,在今年主要都是以正比方向運行為主,這也構成了第一季度黃金低迷的主要原因,但是進入第二季度後,兩者之間似乎聯繫並沒有那麼團結了。美元昨日低位成功觸底反彈,但美債收益率卻反而繼續高位回落,在這種情況下,黃金並沒有受到影響,雖然沒有延續漲勢,但也保持在高位震盪。

熊傲君:市場消息面略顯平淡,金價多頭暫時減速美債收益率自日內錄得的三個交易日高位1.631%回落4個基點至1.592%,反彈勢頭面臨終結。上周四錄得3月11日以來新低至1.526%,遠低於3月創下的14個月高點1.776%。美國大規模財政刺激計畫將加速通脹的升溫,這也是美債收益率前期上漲的表現,不過美聯儲本月一再保證近期物價上升壓力將是暫時的,對其隨即產生壓力。

 

美聯儲和刺激計畫仍是關鍵

儘管目前市場上的基本面比較平淡,但後市仍有值得關注的點,這依然是要看美聯儲的態度以及拜登的刺激計畫推進情況,從目前的層面上來看,兩者之間都是一種相同的行動,就是繼續釋放市場的流動性資金,這會為金價提供上漲環境,但是美國經濟的復蘇過後,會造成什麼情況,何時調整貨幣政策以及通脹憂慮都不可忽視。

熊傲君:市場消息面略顯平淡,金價多頭暫時減速美聯儲此前重申在一段時間內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的立場,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在給參議員的信中稱,今年美國通脹率料將“略微上升”,不過美聯儲會遏制通脹率在2%目標上方的上升。另外,美國總統拜登週一在白宮會見一批國會兩黨議員,以期推進美國基建計畫的草案,並討論他的工作計畫。

 

基本面本周的平淡一定程度上影響了黃金的運行節奏,不過由於技術走勢仍然相當清晰,所以方向還是比較明確的,在進一步突破之前可以先放慢速度和減小空間,目前留給金價的壓力都非常關鍵,但是也比較靠近,所以也可說是蓄勢待發的過程當中。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