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聯儲利率決議即將登場,本周重頭戲正式上演

熊傲君:美聯儲利率決議即將登場,本周重頭戲正式上演

關鍵字:美聯儲利率決議,黃金價格走勢

導語:由於周初的整體市場基本面比較平淡,所以實際上整個匯市的走勢都不算太過於劇烈,而黃金方面同樣失去了進一步上攻的動力,近期再次有所承壓而回落。雖然幅度不算太大,但是多頭的勢能已經被減弱,另外美國經濟數據的強勁表現也導致美債收益率回升,讓黃金吸引了下降,所以今晚的美聯儲決議將會是後市方向和節奏的關鍵。

 

市場不斷施壓美聯儲

在經濟不斷復蘇的情況下,其實市場已經多次對美聯儲施壓,認為其需要更快地調整貨幣政策,進行減碼的措施,只不過都被後續的美聯儲官員紛紛反對,並且繼續對市場釋放信心。近期的經濟數據繼續保持強勁,已經導致通脹有著過快上升的風險,所以本次針對貨幣政策調整的可能,將是一大看點。

熊傲君:美聯儲利率決議即將登場,本周重頭戲正式上演在3月會議上,美聯儲官員暗示願意容忍市場參與者的經濟樂觀情緒增強而導致的市場利率溫和反彈。美聯儲高級官員此前不斷安撫人心的表態。他們不僅淡化了即將出現的通脹上升的意義,而且暗示無需擔心金融穩定的風險。因此,也不排除本次會議不會有暗示政策將發生變化的前瞻指引,但這是對於金價利好的消息。

 

眾多重磅數據也要登場

除了要關注好今晚淩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之外,由明天開始,美國市場也會公佈一系列的重磅經濟數據,所以雖然本周周初的行情不算太大,但是好戲還在後頭,接下來的三個交易日可能才是真正迎來較大的行情。首先第一季度的GDP將首次公佈,這對於目前美國經濟增長是一個直接的反映指標,重要程度不必多言。

熊傲君:美聯儲利率決議即將登場,本周重頭戲正式上演另外,像PCE物價指數也是很有影響力的指標,市場預計3月份的個人收入和支出均激增,因為上半年美國經濟兩輪龐大收入浪潮中的第一波,第二波是3月份的1.9萬億美元紓困計畫的實施而到來,規模大約是1月份的兩倍。這意味著美國的通脹水準極有可能再次出現上升,讓市場憂慮程度升溫。

 

黃金目前無法突破1800大關,並且出現一定的高位回落,一方面在於市場基本面沒有繼續給出更大的支撐,另一方面美債收益率重新走高,都打壓了黃金的吸引力。因此,如果美聯儲利率決議能夠及時送上東風,那麼黃金才有機會重燃多頭的力量,並再次向1800上方進發。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