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四月收官多頭發揮靚麗,但可惜仍功虧一簣

熊傲君:四月收官多頭發揮靚麗,但可惜仍功虧一簣

關鍵字:黃金價格四月,美國經濟數據

導語:來到五一假期的階段後,黃金也正式宣告四月收官,在本月裡面的黃金價格走勢當中,整體表現還是比較不錯的,尤其在低位站穩陣腳之後一度飆升至1800大關,但可惜隨著美國經濟資料的超強發揮下最終未能成功突破。目前黃金的多空爭奪正好陷入美國的經濟復蘇以及長期的寬鬆政策下高通脹風險的矛盾當中。

 

美國經濟正在瘋狂加速

在上周公佈的一系列美國經濟資料當中,我們可以發現目前的美國經濟相當強勁,尤其是第一季度裡面的GDP和PCE物價指數都遠超前期,這表明之前拜登的刺激政策正在生效當中。然而,近期美國總統拜登在首場國會聯席會議演說中,提出了一項新的規模為1.8萬億美元的家庭和教育計畫。

熊傲君:四月收官多頭發揮靚麗,但可惜仍功虧一簣在不斷的刺激和寬鬆情況下,一系列經濟資料,都遠好于經濟學家的預期。美國3月零售銷售錄得10個月來最大增幅,美國3月未季調CPI年率創2018年8月來新高;美國3月季調後CPI月率為去年7月來新高。美國3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升幅超過預期,錄得九年半來最大年度升幅,令10年期美債收益率仍維持相對較高水準。

 

美聯儲強硬維持寬鬆政策

不過,黃金之所以還可以保持相對的高位,短期的節奏還未完全改變的原因在於,目前市場還是有一些的條件,除了疫情的反復和地緣政治的避險因素以外,美聯儲的態度仍然是長期的關鍵所在。就在上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當中,鮑威爾繼續保持強硬的作風,認為通脹不足為慮,目前還不是調整貨幣政策的時候。

熊傲君:四月收官多頭發揮靚麗,但可惜仍功虧一簣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稱,幾乎可以肯定的是,即將到來的物價上漲將是短暫的,不會出現迫使美聯儲比預期更早開始加息的那種持久問題。從美聯儲的態度和目前美國經濟的強勁表現對比,似乎陷入了一絲矛盾,即使態度再強硬,但是事實已經擺在眼前,所以慢慢市場已經有所淡化其言論,反而隨著美債收益率的走高而繼續施壓黃金。

 

儘管四月份的黃金未能順利突破1800這一關鍵的壓力,但也算是發揮不錯的月份,因為要考慮到第一季度是相當低迷的,所以也是開了一個好頭。至於到了這個月,黃金價格能否再次延續多頭的表現,就首先要留意接下來非農資料的情況,如果非農繼續發揮出色,那麼不排除短期還是會有一定上沖難度。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