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多頭突襲攻破1800關口,市場樂觀等待非農資料

王垣鑫:多頭突襲攻破1800關口,市場樂觀等待非農資料

關鍵字:四月非農,非農前瞻

導語:今日晚間美盤將公佈一月一度的非農資料,近期金價一直延續低位震盪反彈走勢,昨日晚間價格更是大幅走高,重新站到1800整數關口上方。但由於本周的漲幅主要出現在昨日晚間,最終在周線收線時能保存多少漲幅,仍需看非農資料的表現情況。

大田環球貴金屬提示:2021年5月公佈的為2021年4月非農資料

王垣鑫:多頭突襲攻破1800關口,市場樂觀等待非農資料

  • 市場基本面

美聯儲官員淡化對通貨膨脹的擔憂。

美聯儲公佈利率決議維穩於0%-0.25%區間。

美國債券收益率出現下滑。

美國4月ADP就業人數資料表現不及預期。

  • 資料分析

上個月的非農就業人口資料大幅好於市場預期,公佈值為增加91.6萬,較預期的增加66萬,有較大的差距。另外,失業率持平,但時薪資料表現不及市場預期。今日晚間將公佈4月非農就業資料,包括摩根士丹利在內的28家大型投行發表了對此次資料的前瞻,預測顯示主要投行對就業人口的增幅預期較為樂觀,但各投行之間的預期差距較大。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平均時薪的預期均為負值。

  • 技術面走勢

金價昨日進一步大幅走高確認MA5均線的支撐效果,MACD指標雙線也同時發出了金叉信號,表示前段時間金價的低位震盪反彈過程仍在持續,不過由於KDJ指標已經開始走高,加上今日價格遠離MA5均線支撐或為日內價格帶來回踩風險。但目前亞盤市場交投並不活躍,金價維持高位窄幅震盪整理,不排除白天維持震盪局面的情況出現。

王垣鑫:多頭突襲攻破1800關口,市場樂觀等待非農資料

  • 非農佈局參考

目前金價維持高位窄幅震盪整理,若震盪過程能持續至今日晚間非農公佈的時間,也就是金價一直維持在1816-1824區間內的話,晚間需留意1806-1810區間支撐,上方需留意1827-1830區間反壓。

若非農公佈前價格進一步走高,而非農資料又利多金價的話,由於日內價格缺乏MA5均線的支撐效果,建議追高者謹慎操作;如果非農公佈前價格出現較大幅度回落,而非農資料進一步利空的話,需留意下方日線均線MA5的支撐有效性。

(建議僅供參考,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