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黃金勢頭上佳,或複製上年劍指2000大關?

熊傲君:黃金勢頭上佳,或複製上年劍指2000大關?

關鍵字:美聯儲政策,現貨黃金價格

導語:本周金價雖然暫時還沒有延續強勢沖高,但依然保持在高位震盪,整體勢頭相當不俗,在目前市場基本面的極度利好局面下,投資者都非常看好黃金能夠繼續挑戰近期的高位。甚至有聲音認為,只要美聯儲按兵不動的情況,隨著下半年的不確定避險情緒升溫,黃金有望再次回到2000大關上方。

 

美聯儲將繼續為金價提供支撐

在經過上個星期的非農數據之後,目前市場更加充分相信美聯儲的鴿派觀點,這也印證了未來一段時間裏面,美聯儲都應該不會再考慮縮窄貨幣政策,這使得市場將會維持寬鬆的環境,這有助於黃金繼續獲得大背景的利好,因為此前加息的預期言論,使得其在第一季度的表現相當不佳,所以目前迎來了反彈的良機。

熊傲君:黃金勢頭上佳,或複製上年劍指2000大關?美聯儲理事佈雷納德在講話中表示離目標還很遠,重要的是保持耐心,專注於實現美聯儲政策指引中設定的充分就業和通脹率目標。而此前,已經有眾多美聯儲官員基本也是表達了相似的觀點,反擊了對於美聯儲近零利率和每月購買1200億美元資產正在引發金融市場過熱和未來通貨膨脹的批評。

 

未來有一系列不確定的避險因素

之所以還被看好的另一個原因,就是目前市場上開始滋生一些不確定的避險情緒,近期尤為明顯。首先是拜登的下一輪刺激計畫和稅收政策,對於美元的影響會有到底也存在不確定性,而其次就是拜登政府的外交關係,近段時間也是比較激烈,像中東問題以及美俄的關係惡化,都會產生地緣政治方面的避險。

熊傲君:黃金勢頭上佳,或複製上年劍指2000大關?還有一點就是關於通脹方面,這其實也是持續憂慮的因素,因為在美國經濟逐步復蘇的情況下,通脹走高是必然的,但是美聯儲並不打算短期調整利率,這意味著通脹在未來一段時間裏面會越來越高,這會產生非常大的風險,而美國的負債水準也會越來越高,所以黃金作為抗通脹且避險的產品,在這樣的環境下自然被看好。

 

當然,目前要看回2000大關上方還是為時尚早了,先不說力量能否維持這麼強大,就以目前的技術面而言,上方還有很多關鍵的壓力在等待擊破,加上節奏也不算特別快的情況下,黃金即使看多也需要逐步觀察,所以大家理性分析並且按照正常的趨勢跟進,就可有效提高交易的勝算。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