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現貨黃金穩守支撐,本周有望再創新高!

熊傲君:現貨黃金穩守支撐,本周有望再創新高!

關鍵字:現貨黃金價格,美元指數下滑

導語:進入五月份之後,黃金價格一直保持著相當出色的發揮,在再次回到1800大關之後,市場普遍對於金價的前景表示樂觀,再加上近期的市場基本面利好頻出,這讓金價的上行如虎添翼。不過在上周的節奏點當中,也一度出現了較為大幅的回落,不過還好在周線收官之際重新回升,守住了下方關鍵的支撐之後,本周有望繼續爆發。

 

CPI數據雖好,但難改美聯儲態度

目前美國市場都非常關注通脹水準的上升情況,上周的CPI是相當有代表性的經濟資料之一,結果顯示發揮極度出色,表明美國的通脹確實正在加速攀升,未來有較大的高通脹風險。不但CPI錄得了近12年來的最大升幅,而且上周的初請失業金人數也降至14個月最低,加劇了人們對通脹上升的擔憂。

熊傲君:現貨黃金穩守支撐,本周有望再創新高!不過儘管美國的幾項經濟資料表現良好,在週五之前黃金也的確受到了的壓制,但是由於美聯儲的態度絲毫沒有發生動搖,這使得黃金在下方還是堅守住了支撐。美聯儲的多個官員均表達與鮑威爾相似的觀點,就是在見到更多的證據之前,都要繼續保持寬鬆的貨幣環境,市場妄想美聯儲提前加息的預期再次落空。

 

零售銷售資料不佳,美元雪上加霜

之所以剛剛強調的是週五前黃金受到經濟資料的壓制,是因為到了週五後,市場另一項非常關注的零售銷售資料卻意外表現不佳,這使得美元指數應聲下跌,原本反彈的勢頭被完美擊敗,再次測試90的大關,還好的是在收官之際勉強守住,也算是限制了黃金進一步回升的空間,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此處支撐已經多次受考驗。

熊傲君:現貨黃金穩守支撐,本周有望再創新高!並且具體資料顯示,美國4月零售銷售月率實際公佈0%,預期1.0%,美國4月核心零售銷售月率實際公佈-0.80%,預期0.7%。兩項資料的同步走弱,使得美元指數和美債收益率雙雙下滑,所以重新回到相對高位黃金,本周很可能將會發起二次號令,向1850上方進發,一旦突破此關,未來或劍指1900區域。

 

第二季度至今為止,金價都展現了不錯的節奏,只不過要想複製上年強勢的行情,明顯是難度較大的,其實只要保持著短期的上行趨勢,在交易上就可以逐步跟進。現階段只需要結合日內的關鍵壓力支撐和節奏,即可進行順勢操作。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