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再次刷新近期新高,利好頻出誰還能阻擋黃金?

熊傲君:再次刷新近期新高,利好頻出誰還能阻擋黃金?

關鍵字:黃金價格大漲,黃金市場利好基本面

導語:在突破1800大關之後,黃金本已經形成了非常強勢的多頭格局,雖然在上周的表現不算有進一步突破的情況,但是整體來說還是維持了高位震盪,以給時間下方的指標修復。因此,來到本周之後,黃金的多頭已經蓄好了能量,在周初並出現大爆發,不但突破了前期的高位,更是有直指1900大關的態勢。

 

公共衛生事件再添不確定因素

雖然目前全球各國都正在加速疫苗的接種,但是現在離群體免疫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再加上病毒的不斷變異,使得抗疫難度也在加大,在南亞地區已經再次引起憂慮,除了印度的龐大新增數字外,近期新加坡也出現了惡化的跡象,新加坡周日報告38例新增社區感染病例,創下一年多以來最高單日新增紀錄。

熊傲君:再次刷新近期新高,利好頻出誰還能阻擋黃金?除此之外,日本等地也面臨嚴峻的局面,因為如果疫情無法有效控制,東京奧運會恐怕面臨難產的地步,如果東京奧運會繼續延期甚至取消,那麼日本的經濟將面臨重挫。世界經濟論壇也取消原定了於今年8月在新加坡舉行的年度會議,理由是各地疫情環境嚴峻且旅行前景存在不確定性,種種事件告訴我們,下半年的不確定避險情緒只會越來越高溫。

 

市場對於黃金的信心大大增強

與第一季度明顯不同的是,當前的市場投資者以及機構已經重新恢復了對於黃金的信心,尤其是在近期不斷上升的持倉量可以明顯看出來,要知道在三月份,持倉量還是在下降的。由此可見,目前市場的心態發生了極大的偏轉,也有大量的資金重新進入到了黃金市場當中,那麼黃金的價格自然就會順勢走高了。

熊傲君:再次刷新近期新高,利好頻出誰還能阻擋黃金?根據黃金ETF的s數據顯示,截止至5月17日,全球最大的黃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黃金持倉量為1035.93噸,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7.57噸,單日增持數量為1月15日以來的最多。進入5月以來,SPDR黃金持倉僅一天淨流出,顯示市場對黃金未來的上升前景相當看好,我們有理由相信第二季度的金價有望繼續加速。

 

不過,強勁的勢頭下我們也要保持理智,因為今年的上漲態勢明顯是更加穩定的,也就說每次的上升都會伴隨著一定時間的回調修正,這代表它並非是直接一帆風順的行情,對於我們交易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儘量不要去進行追高進場,而是耐心等待回調低多的機會,這樣才能避免短線交易時的掃損風險。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