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美元90關口反彈失敗,黃金多頭蠢蠢欲動

王垣鑫:美元90關口反彈失敗,黃金多頭蠢蠢欲動

本周金價在周初大幅延續多頭漲勢,但漲勢在上攻至1890一線後放緩。昨日金價亞盤小幅走高後回落,但下方1865一線的支撐效果良好價格受支撐後直接突破亞盤反彈高點,最高上沖至1884一線位置整體呈現出震盪上升的走勢,不過今日價格再度回落目前重新回到1870附近位置。

王垣鑫:美元90關口反彈失敗,黃金多頭蠢蠢欲動

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續降

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在50萬人以下進一步下降,但5月初失業人數激增,這可能會降低本月就業增長料加速的預期。截至5月15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減少3.4萬人,經季節性調整後為44.4萬人。這是自2020年3月中以來的最低水準,目前初請失業金人數已連續兩周低於50萬人。週四公佈的另一項資料顯示,5月大西洋中部沿岸地區製造業就業分項指標下降。可能是因勞動力和原材料短缺所致。費城聯邦儲備銀行表示,5月製造業指數驟降至31.5,4月為50.2。讀數高於零表明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區製造業擴張。就業分項指標從4月的30.8降至19.3。

美聯儲或將開始討論縮減購債規模

5月20日現貨黃金基本持穩,似乎將恢復漲勢,因美元指數承壓。美聯儲決策層有更多人開始討論縮減購債規模,這超出了投資者預期。不過美聯儲4月會議紀要中也提到了就業方面的擔憂,這標誌著美聯儲讓經濟恢復充分就業的努力幾乎沒有取得進一步進展。美聯儲4月會議紀要寫道,幾位決策者表示,如果美國經濟復蘇繼續保持勢頭,則在“某個時候”討論減少資產購買的步伐將是適當的。市場因此感到驚訝,一些投資者結清美元空頭頭寸。美聯儲若要在12月開始縮減每月1200美元的資產購買步伐,前提是“5月就業報告強勁”,就業崗位至少增加75萬。

王垣鑫:美元90關口反彈失敗,黃金多頭蠢蠢欲動

從日線圖上看昨日價格雖然在MA5附近反彈後未能進一步突破前一天的高點,但也證明MA5均線支撐力度依然存在。目前MACD指標雙線仍在金叉過程當中,均線簇維持多頭排列形態,多頭的走勢依然保存良好。不過KDJ指標三線依然在高位有調整需求,目前價格正測試MA5均線支撐效果,留意MA5均線的防守情況。

而四小時級別方面金價經過前天大幅波動後昨日呈現出震盪走高的趨勢,但高點仍被壓制在1885一線下方。另外MACD指標雙線仍在向下運行,暗示如果金價不能在短時間內進一步破高的話,昨日金價出現的走高則很有可能不會有太多的戰果,白天繼續留意1865-1875區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