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黃金無視壓力,再次企穩1900大關

熊傲君:黃金無視壓力,再次企穩1900大關

關鍵字:黃金價格上漲,市場避險情緒

導語:雖然上周美聯儲出現了一些利空的因素,黃金價格也一度高位有所回落,不過來到本周後,依然未有太大的修正空間,並且日內重新回到了1900的上方,可見黃金的多頭保持著強勁的態勢。由此可見,一旦市場風向再次利好,那麼黃金將可能進一步打開上行的空間,渡過修正時間期後,或可能調整2000一線。

 

通脹愈發飆升,但美聯儲不為所動

關於通脹憂慮的問題,其實已經維持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了,由於美國已經開展了較為長期的寬鬆貨幣政策,所以通脹將會隨著美國經濟的復蘇而飆升,市場就會開始慢慢預期美聯儲調整貨幣政策來控制。但時至今日,美聯儲還是不為所動,堅持要保持低利率環境,這不但打壓了加息的預期,而且提高了未來高通脹的風險。

熊傲君:黃金無視壓力,再次企穩1900大關上週五公佈的經濟資料顯示美國5月個人消費開支通脹指數同比上漲3.6%,創2008年以來最大漲幅,超出美聯儲的2%目標。因對通脹的擔憂情緒加重,美國消費者信心在5月份比前一個月出現惡化,密歇根大學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從4月的88.3降至82.9,該指數反映了消費者對未來一年價格上漲的預期。

 

疫情捲土重來,多個地區仍在惡化

上年黃金出現飆漲的主要原因,便是全球疫情的突然爆發而引起的避險情緒,而來到今年,本以為隨著疫苗的大投入使用之後,疫情可以慢慢降溫,可是由於南亞地區一直無法控制,從而導致周邊多個國家和地區就出現反復的現象。比如之前一直處理的非常好的新加坡,也在近段時間出現失控的現象。

熊傲君:黃金無視壓力,再次企穩1900大關馬來西亞的新增新冠病例已經連續四天創下新高,週五的新病例超過8000例,該國政府之前預計要到下個月才會達到這個水準,疫情的嚴峻將吸引市場上的部分避險資金進入金市。不僅如此,如果全球疫情不能夠在短期控制,那麼全球的經濟復蘇也會繼續陷入困境,那意味著全球的寬鬆環境還將維持很長的一段時間。

 

當然,本周才剛開盤,能否繼續突破高點,現在談論還是為時尚早,如果能夠度過這段技術面需要修正的時期,那麼到了後市將會再次形成基本面與技術面的同步利好,屆時黃金上漲的概率以及空間自然就會更大了。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