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繼續保持高位震盪,市場靜待就業市場資料

熊傲君:繼續保持高位震盪,市場靜待就業市場資料

關鍵字:現貨黃金價格,美國就業資料

導語:本周開盤以來金價一直保持著相對高位震盪為主,主要處於1900一線附近徘徊,雖然盤中也經歷了多次的上下穿梭,但始終未有短期明確的方向延續。不過,這實際上對於多方而言還是比較樂觀的,因為在指標需要修正的情況下,黃金依然沒有過度的回落,由此可見,市場機構和投資者還是相當看好金價的近期的走勢。

 

美債收益率持續下跌

在經歷了第一季度的瘋狂之後,美債收益率近段時間開始恢復理智,在高位出現逐步的回落,這讓此前壓制金價最主要的因素失去了力量。指標公債收益率逾一周來一直陷於1.55%-1.64%的區間。反映投資者升息預期的兩年期公債收益率自美聯儲去年將利率降至近零水準以來一直處於錨定狀態。

熊傲君:繼續保持高位震盪,市場靜待就業市場資料美債收益率的回落,讓美元也一直處於掙扎的地步,進去也是苦苦在90一線附近支撐,當然這也是很關鍵的位置,如果美債收益率繼續回落,並且美元最終無法守住90,那麼將會進一步打開下行的空間。與此同時,黃金相信就會真正企穩1900上方,多頭則可以繼續保持上行的節奏。

 

要警惕美國市場局勢

話雖如此,但實際上近段時間的美國市場已經開始發生了一些變化,比如最明顯的就是美聯儲的態度,美聯儲在週三發佈的褐皮書調查報告中表示:“從4月初到5月下旬,國民經濟以溫和的速度擴張,增速略高於前一個報告期。自上一次報告以來,整體價格壓力進一步增加。銷售價格溫和上升,而投入成本上升更快。”

熊傲君:繼續保持高位震盪,市場靜待就業市場資料隨著通脹率的上升,不少美聯儲官員近期的言論有所轉變,不再像過去那麼強硬的力保寬鬆貨幣政策,所以市場目前預期縮減構債規模已經開始提上議程。美國費城聯儲主席哈克和達拉斯聯儲主席卡普蘭近幾周公開表示,他們認為此類減碼討論宜儘早進行。本周還有就業市場資料的公佈,一旦表現出色,將會進一步印證這一觀點。

 

不論如何,目前黃金的技術面走勢還是比較不錯的,當指標修復過後很可能還會進一步出現利好的信號,但是由於本周的非農可能會引發較大的行情,所以也不排除會導致技術面出現急速轉型,大家要做的就是觀察會否通過本周的情況得出接下來短期的交易方向以及思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