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通脹憂慮促發美聯儲行動?黃金上漲還有多大空間?

熊傲君:通脹憂慮促發美聯儲行動?黃金上漲還有多大空間?

關鍵字:美國通脹資料,美聯儲貨幣政策

導語:在上週五成功低位回升之後,目前為止本周的金價一直保持在相對的高位震盪為主,雖然總體的多頭力度還是蠻強,但是上方的壓力也是非常明顯,從而限制了黃金的勢頭和節奏。接下來,市場將重點關注在通脹不斷攀升的情況下,美聯儲是否在近期開始採取行動結束大規模的刺激政策,這也會對黃金的未來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美國通脹水準不斷飆升

早在今年的第一季度,就已經不斷傳出美國通脹水準高升的聲音,這也導致當時的美債收益率不斷走高,從而讓金價不斷下滑。不過後來美聯儲多次強調不會結束寬鬆的貨幣政策,讓黃金重拾漲勢,但目前的事實就是,多方面的通脹資料都表現強勁,如果美聯儲再不採取行動,或者會導致通脹失控的問題。

熊傲君:通脹憂慮促發美聯儲行動?黃金上漲還有多大空間?美國將公佈關鍵通脹資料,如果不考慮食品和能源價格,市場預計5月CPI資料有望創下13年來最高記錄,接近5%,這一增速也將是自1993年以來最快的。如果美國的通脹率比經濟學家預期的0.4%環比升幅更高,則可能會加速縮減購債,美元也會得到提振,所以可能也會迫使下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採取行動。

 

美聯儲決議將奠定基調

就在拜登還努力於刺激計畫之際,美國新任財長耶倫此前也表達出了加息的觀點,這讓美聯儲壓力進一步加大,不少官員也開始調整了態度,但是最終結果還是需要等待下周揭曉。美聯儲此前暗示通脹上升只是暫時的,甚至因為基數效應通脹即將到峰值。這一說法似乎被市場所接受,債券和股票市場數周來一直處於上漲狀態。

熊傲君:通脹憂慮促發美聯儲行動?黃金上漲還有多大空間?假設美聯儲真的採取行動,那麼黃金短期的上漲空間必然會開始受到限制,當然也要結合整體的態度和作風,反之,黃金就有希望趁機再次突破1900大關,向更高的位置進發。由此可見,本周黃金的波動之所以不大,也與目前市場相對比較謹慎的態度有關,尤其是在明天的通脹資料出爐之前會更加平淡。

 

接下來的兩周內,黃金的方向可能會有重新的定義,美國的通脹資料以及美聯儲的政策將會對整個匯市市場都產生影響,而金價也必然會更加敏感,所以大家也無須過於心急,目前行情可以先以高拋低吸的窄幅區間對付,等待後市給出更明確的突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