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黃金維持低位震盪,本周再迎關鍵判官

熊傲君:黃金維持低位震盪,本周再迎關鍵判官

關鍵字:就業市場資料,黃金低位元震盪

導語:過去一個星期裡面,黃金價格整體保持低位震盪為主,儘管由於前期跌穿1800大關後,行情已經進入弱勢階段,不過在美聯儲官員的一些內部矛盾觀點出爐後,市場的加息預期被降溫,這讓黃金方面得到了一些支撐,從而限制了跌幅。不過,雖然有所止跌,但反彈力度依舊不大,情況還是比較嚴峻,本周的就業資料或許是黃金反攻的最後機會。

 

美聯儲內部觀點不統一

在此前的美聯儲利率決議當中,由於釋放出了較為鷹派的觀點,導致市場風向大變,但在過去一周的美聯儲官員講話上,開始出現了內部的不統一意見。有官員認為要提早加息,但也有不少官員認為目前還是缺乏證據,需要繼續觀察,其中包括主席鮑威爾也嘗試令市場降溫,這意味著加息的懸念依然會在後市發酵。

熊傲君:黃金維持低位震盪,本周再迎關鍵判官鮑威爾認為一旦供應失衡得到解決,上升的通脹率應該會向央行2%的目標回落,而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威廉姆斯也表示離實現所解讀的重大進一步進展還有相當一段路要走。不過,達拉斯聯儲主席卡普蘭和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共同參加了線上討論活動,都承認美聯儲縮減購債規模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本周黃金還有最後機會

儘管目前形勢極為之不佳,鮑威爾的言論也沒有辦法令市場完全降溫,所以對於金價而言,最後的希望就在於目前美國就業市場依然未有良好恢復的困境。因為美聯儲已經多次強調,除了要看到通脹的上升以外,就業市場的復蘇也是相當關鍵的,而目前美國受疫情困擾的情況下,仍有大量的群眾確實工作。

熊傲君:黃金維持低位震盪,本周再迎關鍵判官因此,本周黃金的最後機會,就在一個月一度的非農資料公佈,非農的影響力大家也眾所周知,近兩個月的表現也不算太好,所以如果本週三的ADP以及週五的非農都表現不佳的情況下,黃金可能會在短線上獲得一定的支撐。當然,如果是相反的話,恐怕金價將跌落萬丈深淵,屆時基本面技術面都是同步施壓。

 

當然,現階段黃金的多頭希望就是首先要回到1800大關的上方,才能完全初步的救贖,僅僅維持低位震盪,守住前期的支撐是遠遠不夠,反而這就是空頭構建力量的表現。其實現在已經接近新一輪的多空爭奪勝負之際,相信很快又會看到清晰的短期方向出來。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