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穩打穩紮!現貨黃金緊守日線均線支撐

王垣鑫:穩打穩紮!現貨黃金緊守日線均線支撐

本周金價周初擺脫前方低位震盪區間後,進一步延續低位反彈過程。不過,昨日金價出現過山車走勢,在早間從1800關口上方回落後,歐盤時段金價在1795附近大幅反彈,晚間到達日內最高點1818附近經過短暫震盪整理後未能站穩,隨後迅速回落並收回日內所有上漲幅度,但1795一線位置支撐效果良好目前價格再度走上1800上方。

王垣鑫:穩打穩紮!現貨黃金緊守日線均線支撐

拜登宣傳上調企業稅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在伊利諾州一所社區大學解釋在美國推出數以萬億美元計基礎建設方案的理由。該方案資金以調升企業稅來籌措,來自美國商業團體的反對聲浪逐漸升高。目前,企業提供的稅金不到美國稅收的10%,遠低於1940年代的接近40%。拜登政府的基本經濟論據是,企業和美國富人都沒有為支持美國的研究、教育、基礎設施和工人支付其“合理的份額”。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計,如果拜登的計畫順利實施,2021年美國經濟增長率將達到7.0%,這是全球從疫情引發的衰退中最強勁的復蘇表現之一。

歐洲央行本周暫時擱置擬定政策指引綱要的提議

據熟悉本周會議辯論的官員透露,政策制定者拒絕了一項建議,即在通脹目標改變後,闡明他們可能在何時、何種情況下準備收緊貨幣政策。在歐洲央行關於未來利率和資產購買的指引中,有幾個部分是與將通脹提升到該行現已經過時的略低於2%的目標有關。在7月22日的政策會議上,這一措辭將需要改變,以反映新的2%的通脹目標和一種可能使物價暫時更快增長的戰略。理事會成員在完成策略評估時收到了該項建議。歐洲央行官員表示,由於擔心這樣的聲明會轉移人們對評估結果的注意力,這個想法很快就被擱置了。

 

從日線級別上看,昨日金價沖高回落錄得帶上影線的陰線K線形態,價格雖然創出近期新高但最終仍回落至MA5均線附近,暗示短時間內價格多頭的上漲極度以來MA5的均線支撐效果,所以日內投資者需要繼續留意MA5均線的支撐,也就是1795-1800區間的支撐效果。

而昨日金價在經過晚間沖高回落過程後,雖然整體依然保持略微的震盪偏上行走勢,但MACD指標雙線已經開始了死叉的過程,金價破高後未能站穩,反而重新回落至起漲點附近,短時間內指標出現頂背離信號,後市一旦跌破1795,或暗示價格即將開啟頂背離的回檔過程,屆時或將迎來大幅度回檔的趨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