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黃金多頭突破前功盡廢,市場仍擔心通脹壓力

熊傲君:黃金多頭突破前功盡廢,市場仍擔心通脹壓力

關鍵字:黃金沖高回落,美國通脹水準

導語:上周黃金價格一度走勢相當不錯,也刷新了近一個月以來的新低,眼看局勢已經開始變得明朗之際,在週五出現當錘一棒,使得前期的突破前功盡廢,再次回歸周內的起點。這也導致了本周的局勢再次陷入僵局,對於多頭來說也是非常關鍵的時期,造成黃金升幅始終受限的主要原因,還是在於高通脹的風險。

 

美聯儲降溫令黃金周初大漲

黃金在周初的表現非常強勢,保持著穩定的上行節奏,一度接近1830附近位置,這主要在於市場對於美聯儲政策的決定大幅降溫,因為眾所周知之前的美聯儲決議是釋放鷹派的,但是到了近段時間,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多次強調加息還早以及通脹會回來等鴿派言論,這讓加息變得更加撲朔迷離,黃金捉住機會成功反彈。

熊傲君:黃金多頭突破前功盡廢,市場仍擔心通脹壓力在參議院金融委員會週四舉行的聽證會上,議員們針對通脹和銀行業監管向鮑威爾尖銳提問,他重申了對完成美國經濟復蘇提供有力支持的承諾。雖然鮑威爾一直堅持通脹會逐步降溫,但結果始終要等待,而這個考量不僅對鮑威爾的前景很重要,對拜登政府的前景乃至對整個經濟復蘇都很重要。

 

零售銷售強勁表現再引憂慮

造成週五黃金價格轉跌的關鍵因素,就是在於素有恐怖數據支撐的零售銷售,出現了強勁的信號,這讓市場再次擔心高通脹的風險。加上此前的CPI以及PPI數據連續創下新高,恐怕即使美聯儲再樂觀,也難改加息預期提前的態度,所以數據出爐後,美元方面繼續堅挺,美債收益率也有所反彈,從而限制了黃金的多頭勢能。

熊傲君:黃金多頭突破前功盡廢,市場仍擔心通脹壓力另外,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降至16個月低點,因就業市場動能增強,美國勞工部公佈,截至7月10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經季節調整後下降2.6萬人,至36萬人,為2020年3月中以來的最低水準。雖然整體還是高於預期,但已經明顯改觀的現象,一旦我們發現就業市場也改善,那麼貨幣政策調整的條件就會完全實現。

 

總而言之,當以為短期方向已經出來之際,市場又會開始偷偷變化,而且在目前這個背景下,黃金多頭想要複製去年的強勢也是不實際,所以在交易上大家要更加謹慎,儘量短期目標要縮窄,因為即使出現突破,也不見得一定會出現大幅延續的局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