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平靜或是暴風雨前夕,黃金將迎來超級周!

熊傲君:平靜或是暴風雨前夕,黃金將迎來超級周!

關鍵字:黃金價格震盪,市場超級周

導語:近段時間由於市場基本面暫時陷入相對的停頓階段,所以黃金價格也沒有了過大的幅度波動,主要也是圍繞1800大關反復穿插,意味著短期的方向並不明朗。之所以出現多空爭奪激烈的原因,是在於美聯儲方面的態度不清晰,整體也算是有一定的支撐效果,但全球疫情嚴峻令美元再次獲利,導致黃金高位也承壓。

 

公共衛生事件再現美元為王

時隔一年後,美元再次出現強勢的攀升,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話,在去年曾經有過一段時間的美元走勢,是相當瘋狂的,當時黃金也一度出現回落,不過後來展開了一段持續下行趨勢,並且跌破了90關口。近日,這種美元為王的情緒再次在市場滋生,讓美元曾經回到了93的上方,從而讓黃金等非美貨幣壓力重重。

熊傲君:平靜或是暴風雨前夕,黃金將迎來超級周!由於全球公共衛生事件的變異,讓市場對於經濟的擔憂重啟,投資者還是更加信任美元,所以讓大部分的資金流向美系貨幣,包括美債收益率以及美股在上周的表現也是相當不錯。美國基準10年期國債收益率四天裡第三次上漲,美元指數連續第二周上漲,美股三大指數全面上漲,自然黃金吸引力有所下降。

 

美聯儲反水或繼續支撐金價

不過在美系貨幣走強的情況下,黃金還算是比較堅挺,依然在周線收官之際回到了1800的上方,這代表下方的支撐力度也很強。這種多頭的信心主要來源於美聯儲方面的態度,雖然上次的利率決議美聯儲大放鷹派,但隨後很快就出現反水的情況,特別是近期的美國經濟資料重新陷入困境,導致美聯儲可能會再度延長加息時間點。

熊傲君:平靜或是暴風雨前夕,黃金將迎來超級周!在市場基本面都進入多空博弈階段的情況下,黃金上周走勢偏向於震盪為主,整體都比較平靜的節奏,不過這種局面有可能在本周會被打破。美聯儲7月份的利率決議將會在周中公佈,從鮑威爾新聞發佈會的發言中,市場或可找到美聯儲施政的最新線索,當前市場普遍認為美聯儲在本次會議上依然可能維持鴿派基調。

 

如果美聯儲如市場所料重新回到鴿派作風,那麼黃金在中長線其實就會重新獲得支撐,儘管近期因為美元指數過強的情況在不斷打壓,但這種美元為王的避險思路一般不會維持太久,一旦市場情緒逐漸降溫,黃金的多頭就可能會出現重新占優的情況。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