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金價保持窄幅區間,靜待就業資料出爐

熊傲君:金價保持窄幅區間,靜待就業資料出爐

關鍵字:就業市場資料,黃金市場基本面

導語:本周開市後金價的整體波動依然不大,在周初繼續保持相對比較窄幅的區間運行,經歷了上周激烈的多空爭奪後,目前市場呈現出相當謹慎的狀態,需要等待更加清晰的市場基本面,才能夠給出方向和信號。本周都在密切關注就業資料的公佈為主,尤其是週五的非農,所以黃金價格也不排除延續震盪至周尾階段。

 

非農就業資料不被看好

自去年全球公共衛生事件爆發以來,美國的勞動力市場就已經陷入了低迷的狀態,即使我們見到近期的通脹水準不斷攀升,但是就業市場的改善步伐仍十分緩慢,這也讓美聯儲有了更多的理由選擇按兵不動地保持寬鬆的貨幣政策。本月的非農資料,從目前來看也是不被看好,如果出現放緩情況,那麼未來幾個月的美聯儲或將堅持鴿派。

熊傲君:金價保持窄幅區間,靜待就業資料出爐根據調查顯示,對於停止聯邦失業救濟的26個州,5-7月工作班次增長率僅為2.2%,幾乎只有其他州4.1%的增長率的一半。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以共和黨為主的州長們停止發放每週300美元津貼的嘗試並沒有對就業復蘇產生正面作用。如此一來,想在短期恢復到比較可觀的勞動參與率數字,似乎難度很大。

 

美聯儲情況需要跟進

總的來說,之所以金價目前還是動靜不大,主要還是市場並沒有看清楚美聯儲的真實態度,因為最近兩次的利率決議,風向變化得實在是太快,而且內部官員的說法也明顯不一樣,所以導致了極大的不確定性。本次非農能否起到決定美聯儲未來政策立場的作用,也是較大的看點之一,我們還需要持續跟進到底。

熊傲君:金價保持窄幅區間,靜待就業資料出爐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周稱,加息遙遙無期,且就業市場仍須取得新的進展,這一度推動金價升至兩周高點,美聯儲表示,在經濟朝著美聯儲的充分就業和2%通脹目標取得進一步實質性進展之前,將繼續維持原有的步伐購債。不過,也有官員強調,希望儘快縮減購債規模並大幅提前加息時間。

 

現階段可以做的還是以觀望的態度為主,畢竟方向確實並不清晰,在交易上如果要進行試探,先保持高拋低吸更加合理。當然,一旦發現突破,可進行順勢跟進,相信非農資料將至少暫時打破一下目前的寧靜。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