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金價三度沖高失敗,多頭是否仍有機會

王垣鑫:金價三度沖高失敗,多頭是否仍有機會

關鍵字:八月非農,非農前瞻

導語:今日晚間美盤將公佈一月一度的非農資料。近段時間金價在低位反彈後,雖然價格反彈勢頭一度非常強勁,但在觸及1834一線之後出現承壓,金價多次向上測試均未能成功取得突破,目前仍震盪於1790-1834區間內。市場正密切關注晚間非農的公佈情況,在此之前行情或難有大幅度波動。

大田環球貴金屬提示:2021年8月公佈的為2021年7月非農資料

王垣鑫:金價三度沖高失敗,多頭是否仍有機會

  • 市場基本面

美國7月製造業增速有所放緩。

美聯儲公佈利率決議維穩於0%-0.25%區間。

美國ADP資料大幅不及預期。

初請失業金人數連續第二周下降。

  • 資料分析

美國勞工部將公佈7月非農就業報告,主要投行對7月非農就業人口的增幅預期差距較大,儘管7月ADP就業資料爆冷,但市場仍然預計將出現強勁的非農資料。如果本次非農資料表現強勁,美聯儲將有望在月底的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上披露縮減購債的計畫,黃金將承受巨大的下行壓力,投資者需密切關注。

  • 技術面走勢

昨日現貨黃金價格在白天時段主要以震盪走勢為主,晚間在再度測試1815一線位置的壓力後空頭開始發力,短時間內金價直接跳水近17美元的幅度,雖然後市出現短暫反彈過程,但價格未能重新返回近段時間的1808-1815震盪區間內,目前有進一步延續走弱的跡象。日線MA5均線目前對金價有明顯的壓制效果,今日金價在反抽MA5均線壓力後承壓回落,暗示後市金價有進一步走弱的可能,下方需要重點留意1790一線支撐,上方關注MA5均線的反壓效果。

王垣鑫:金價三度沖高失敗,多頭是否仍有機會

  • 非農佈局參考

近段時間金價寬幅震盪於1790-1832區間內,目前正處於區間內回落過程當中,如果晚間公佈非農資料後金價失守1790一線位置,那麼後市金價將大概率重新測試1766附近的低位支撐;但如果非農過後金價能夠站穩1810上方,那麼短時間內後市仍有再度測試1834一線的機會。

(建議僅供參考,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