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超強勁就業資料,促使黃金價格再創低!

熊傲君:超強勁就業資料,促使黃金價格再創低!

關鍵字:非農就業資料,黃金價格大跌

導語:經歷了近一周的震盪行情後,上週五黃金價格迎來了大幅的波動,因為市場都把目光聚焦在了非農資料的公佈上,在超強勁的結果公佈後,美元隨即迎來了大漲,而黃金價格瞬間失守眾多支撐,最終跌破低點,創下近一個多月的新低。在就業資料重新轉強的情況下,美聯儲恐怕會進入鷹派節奏,對於黃金中長線而言,也是一個不小的打擊。

 

非農意外爆冷全線紅燈

由於此前全球公共衛生事件捲土重來,再加上多項就業指標未如理想,這使得市場大部分人士認為本次非農難以符合預期表現,但最終卻出現了意外的爆冷,非農的所有資料都表現出色,表明美國就業市場正在復蘇。具體資料顯示,美國7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94.30萬,遠超預期,美國7月失業率較前值下降0.5個百分點至5.4%。

熊傲君:超強勁就業資料,促使黃金價格再創低!在現階段美聯儲還是比較糾結之際,這份非農資料毫無疑問給了一個極大的信號,這或者會讓此前不明確的立場逐漸變得清晰。市場已經開始擔心美國經濟改善和通脹上升將促使美聯儲撤出經濟刺激措施,所以對此相當敏感的黃金馬上出現了大幅的下滑,單日下跌近40美元,而且短期之內恐怕將延續弱勢表現。

 

本周官員講話或繼續施壓

美聯儲的立場始終是黃金價格的重要影響因素,在上個月如此出色的就業資料情況下,本周美聯儲官員的講話或都全面傾向於鷹派作風,屆時對於黃金而言,還會有進一步的施壓效果。如果這堆官員在講話中有意把縮減購債規模提前,這就會令市場基本面開始全面傾斜,美元美債將會獲利,而非美貨幣的春天將暫時結束。

熊傲君:超強勁就業資料,促使黃金價格再創低!此外,現階段黃金的技術面也已經不太樂觀了,上週五非農資料公佈後就出現了大跌,而且跌穿了前期的關鍵支撐,很明顯下行的趨勢將會成立,而下方的空間也將逐步打開,如果本周繼續示弱,不排除很快就會嘗試攻擊1700大關。因此,在交易思路上要作出及時調整,除非有意外的利好消息出現,否則難以扭轉局面。

 

黃金的突破下行其實也算是近期不錯的消息,因為前期持續的震盪,已經令方向變得相當不明朗,在就業市場向好,通脹水準繼續飆升的前提下,就會迫使美聯儲開始調整,所以這次的下行在短期甚至乎在中期的節奏點上,可以為我們提供了更為清晰的答案。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