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金價再現驚天暴跌,後續1750成分水嶺

熊傲君:金價再現驚天暴跌,後續1750成分水嶺

關鍵字:現貨黃金暴跌,美聯儲加息

導語:在經歷了上周的強勁非農數據後,美聯儲的官員也紛紛開始表態,這使得黃金的壓力更加巨大,本周開盤就已經出現了驚天的跳水,一度跌至1700大關的下方,儘管後市成功補回一定的空間,但目前的形勢恐怕已經於事無補。基本面整體利空之際,技術面也突破了關鍵支撐,在回到1750上方之前都屬於弱勢下行局面。

 

美聯儲或即將採取行動

對於黃金價格而言,之所以造成大跌的原因,還是在於上周五的非農數據表現得太多於靚麗,這不但是單份數據起到的效果,而且還會對後市造成較大的牽連作業。由於美聯儲調整政策的兩個條件就是在就業數據和通脹數據,此前美聯儲保持鴿派的重點就是美國就業依然存在較大的改善空間,所以非農的表現會使得美聯儲不得不調整步伐。

熊傲君:金價再現驚天暴跌,後續1750成分水嶺本周已有多名官員發表講話,大多都是偏積極的言論,普遍針對縮減購債規模方面要考慮提前,極有可能在年底就會開始行動。這毫無疑問與此前鮑威爾的言論有較大的出入,但是在各方面數據都出色的情況下,恐怕下一次鮑威爾也不能夠如此淡定,如果後續甚至有關於加息的預期,那麼黃金的壓力將會變得越來越大。

 

基建方案通過也難利好

當然,目前市場也不是完全沒有利好的聲音,只不過暫時起到的效果還是比較有限,因為市場已經存在側重點,如果想壓過此前的利空,除非有更加轟動的事情發生,例如避險情緒。因此,黃金想要反彈,歸根到底還是要看美聯儲的臉色,所以近期的利好消息,包括基建法案以及一些公共衛生的事件都不足以拯救金價。

熊傲君:金價再現驚天暴跌,後續1750成分水嶺美國參議院通過了5500億美元基建法案,標誌著美國將實施數十年來規模最大的公共設施支出,並為拜登贏得經濟議程上的重大勝利。接下來,基建法案在眾議院還將面臨障礙。眾議院將休會到9月20日,如果基建法案最終獲得兩院批准,各個州都將受益,所以我們還需要持續關注其對於市場的影響力度。

 

不論如何,目前的黃金技術面已經跌破了前期的低點,這是相當弱勢的信號,而且前期的趨勢也已經得到了延續,因此近期空頭占優已是事實,在交易思路上要作出調整,如果數據繼續強大,或者美聯儲暗示更多的積極信號,不排除短期之內還有再次測試1700大關的動作可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