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金價反彈70美元!後市趨勢是否已經逆轉?

王垣鑫:金價反彈70美元!後市趨勢是否已經逆轉?

在經過開盤時的大幅跳空低開過程後,本周大部分時間現貨黃金價格以震盪反彈走勢為主。目前,金價自低位1688一線位置,最高已經反彈近70美元幅度,雖然期間金價不乏出現向上攻擊的動作,但截止至目前為止,仍沒有看到有成功站穩到周初跳空缺口上方的跡象,現價段價格仍徘徊於1750-1758區間內。

王垣鑫:金價反彈70美元!後市趨勢是否已經逆轉?

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持續下滑

美國上周首申人數37.5萬人,與預期值持平,前值為38.5萬人。這是美國首申人數連續第三周下降,進一步表明勞動力市場正在復蘇。隨著經濟活動回暖,企業狀況改善並持續填補職位空缺,美國今年以來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大致呈下降趨勢。雖然未來數月該資料可能會繼續下滑,但德爾塔變異病毒或將對復蘇步伐構成風險。

美聯儲逆回購工具使用規模激增

週四有74家機構在美聯儲隔夜逆回購操作中存入1.087萬億美元資金,規模創最高紀錄。這個結果並不是很出人意料,但確實讓短期資金市場失衡導致短端利率下行壓力加劇的狀況再次成為焦點。市場觀察人士押注,隨著美國財政部減少國庫券供應和為了避免突破債務上限而削減現金儲備,美聯儲隔夜逆回購工具的受歡迎程度可能會進一步上升。

王垣鑫:金價反彈70美元!後市趨勢是否已經逆轉?

目前雖然價格已經一度回補跳空缺口,雖然日內金價有機會出現進一步反彈,但由於目前時間已經臨近週末,一旦跨過週末休市時間後下周周線級別MA5均線壓力就會自1780上方下移。本周金價低位大幅反彈主要是由於大級別均線壓力大幅度遠離現價,後市壓力到位後金價的反彈走勢在短時間內或將難以延續,所以建議短時間內看多的投資者儘量以小區間為盈利目標。

日內方面,在經過本週四天時間的低位震盪反彈過程後,目前價格於跳空缺口下方徘徊

雖然MACD指標雙線維持金叉上行,但整體仍處於0軸下發區間內,表示目前仍處於空方市場,所以在大級別壓力到位後不排除價格重新開啟新一輪下行走勢,今日白天時間段建議繼續留意1758-1760區間的壓力效果。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