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始料不及!黃金價格先跌後漲峰迴路轉!

熊傲君:始料不及!黃金價格先跌後漲峰迴路轉!

關鍵字:現貨黃金大漲,美國經濟資料

導語:上周的現貨黃金走勢可謂相當具有戲劇性,而且也令人十分驚訝,因為在週一開盤之後,金價一度跌穿了1700的大關,在美國就業資料恢復之際,市場開始認為美聯儲即將要採取行動,這使得投資者大幅拋售黃金。不過,在被整體看衰的情況下,黃金卻慢慢累積了下方的支撐力量,在周尾上演了絕地反擊的好戲,接近回到了1780附近。

 

美就業市場大幅改善,黃金創四個月低位

在八月份非農資料的公佈後,相信大家都持有比較悲觀的情緒,因為美聯儲調整貨幣政策的兩個主要條件,似乎都要達成了,一個就是通脹水準的飆升,另外一個就是勞動力市場的好轉。在通脹連續的高漲情況下,非農資料就是最大的懸念,所以在八月非農強勁表現過後,美聯儲行動的預期已經變得相當大概率。

熊傲君:始料不及!黃金價格先跌後漲峰迴路轉!因此,在週末市場情緒的進一步發酵情況下,黃金價格在上週一開盤後就直接崩潰,直接出現缺口跳空,雖然隨後有所回升,但基本上已經形成了明顯的空頭趨勢,所以當時看跌的人數居多。與此同時,美元重回93大關,以及當時的一系列美聯儲官員講話,都表達偏鷹派的言論,誰也沒想到戲劇性的一幕會隨後而來。

 

避險情緒加數據回落,美元大跌挽救金價

大跌過後的金價在隨後幾個交易日裡,出現了小幅的反彈,但當時更加多認為是技術性的反彈,去回補此前的多空分水線,不過在週五的大幅爆發之後,大家發現多頭似乎已經變得相當強大。之所以形成這樣的局面,是由於市場的基本面再次發生了動搖,此前的就業資料雖然靚麗,可就在這時,通脹方面卻有著明顯回落的跡象。

熊傲君:始料不及!黃金價格先跌後漲峰迴路轉!兩個因素缺一不可的情況下,讓此前對於美聯儲行動的預期大幅降溫,尤其是週五的消費者信心在8月初大幅降至十年來最低水準,金價直接應聲大漲。除此之外,現在全球的公共衛生事件還是非常嚴峻,不斷變異的擴散讓避險情緒捲土重來,美元在上周尾也是大幅回落,再加上美債收益率的下滑,讓黃金在上周甚至是接下來的時間裡,重新獲得利好。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儘管上周金價實現了絕地反擊,多頭似乎也變得十分強大,但現在還是不能夠說形勢已經處於多方市場,因為實際上近一年以來黃金還是處於歷史高位之後的回檔階段,所以要想回歸強勢,上方還有眾多關鍵壓力在等待著黃金去挑戰。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