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元強勢回升,但金價仍欲衝擊1800!

熊傲君:美元強勢回升,但金價仍欲衝擊1800!

關鍵字:美元指數上升,黃金價格1800

導語:來到本周之後,黃金價格整體保持震盪上行的局面,不過昨天的幅度明顯受到了壓制,這是由於美元方面的強勢回升,導致黃金未能夠進一步擊穿1800的大關。然而,目前的金價下方支撐保護也相當牢固,如果在今晚的基本面上能夠持續給出利好,那麼本周依舊有希望衝擊1800的大關。

 

恐怖數據或暗示美通脹回落

昨晚美國市場公佈了素有恐怖數據之稱的零售銷售,根據結果顯示,數據大幅不及預期,考慮到它是能夠反映出目前美國國內的消費水準,所以這意味著美國的通脹水準可能會在近段時間出現回落。這對於美聯儲的貨幣政策調整是非常關鍵的因素,因為如果通脹回落,那麼就有理由繼續維持寬鬆的政策,直到有更加清晰的信號。

熊傲君:美元強勢回升,但金價仍欲衝擊1800!具體數據顯示,美國7月零售銷售月率實際公佈-1.10%,預期-0.3%;美國7月零售銷售年率實際公佈15.78%,前值17.98%。美國7月核心零售銷售月率實際公佈-0.40%,預期0.2%,前值1.3%。由此可見,各項零售銷售數據都出現了回落,預示著第三季度消費者支出增長放緩,所以在未來一段時間裏的經濟數據不排除有降溫的可能。

 

避險支撐美元市場靜待美聯儲

雖然數據上對於黃金相當有利,但之所以昨晚還是未能夠加大漲幅的原因在於,美元方面迎來了大幅的反彈,並且目前回到了93的上方。這主要得益於目前市場避險情緒同時支撐黃金和美元,因中東局勢以及全球公共衛生事件的問題,導致現在不確定因素不斷增加,所以美元再次受到市場投資者的青睞。

熊傲君:美元強勢回升,但金價仍欲衝擊1800!現在儘管黃金也回到了相對較高的位置,美元也出現了回升,但此時還沒到真正意義上的蓋棺定論,因為目前市場正在等待美聯儲會議紀要的公佈結果。鑒於近期就業數據的好轉,但通脹數據的回落,美聯儲的態度將會非常有趣,尤其是在昨晚鮑威爾繼續保持中性言論的情況下,黃金的多空爭奪仍會相當激烈。

 

至於黃金方面的技術面,經過上周的超級探底回升,再到本周的暫時延續向上並靠近1800大關,理論上短期已經是比較清晰的反轉形態,但大級別圖形還有待觀察,所以短期可以嘗試順勢跟進,但上方的關鍵壓力位抵達後要注意幅度和空間的控制,以免錯失出場時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