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元強勢阻止金價沖高,本周聚焦全球央行

熊傲君:美元強勢阻止金價沖高,本周聚焦全球央行

關鍵字:美元指數上漲,全球央行年會

導語:在經過了此前的戲劇性反轉走勢後,上周黃金價格反而暫時陷入了比較平靜的階段,總體位於1775-1795區間震盪運行為主,期間多次上沖無果後而承壓,所以空間沒辦法打開。造成這樣的局面,主要還是因為美元指數的強勢沖高,在美聯儲希望縮減購債規模之際,美元獲得了利好,同時市場的避險情緒也提供了支撐。

 

美聯儲即將採取行動,美元大獲全勝

在周中比較關鍵的美聯儲會議紀要當中,再次透漏出要行動的信號,多位元官員表示,如果經濟持續復蘇,將在大約三個月內開始退出當前的超寬鬆貨幣政策。這意味著美聯儲很可能會隨著時間的深入而逐步進入緊縮的局面,而這種情況往往是不利於金價攀升的,所以上周美元趁機發難,繼續保持了近期的強勢表現。

熊傲君:美元強勢阻止金價沖高,本周聚焦全球央行除此之外,目前國際市場上的避險情緒也給到了美元一定的利好,現階段中東局勢嚴峻,阿富汗的情況出現重大變數,而全球公共衛生事件同樣不容理想,所以在此引發一定的美元為王的思路,不過還好的是黃金方面同樣具有避險屬性,因此在美元強勢的情況下,金價暫時沒有走出太弱勢的表現。

 

全球央行年會登場,或令黃金獲得利好

來到本周後,需要重點關注即將要舉行的全球央行年會,因為即使美聯儲採取行動,也不代表全球經濟也能夠同步調整,一旦大部分國家依然表達出較為謹慎的態度,那麼從長遠來看,還是會處於一個相對寬鬆的貨幣環境,那麼黃金或者可以在這方面尋找到一定的支撐,不過還需等待最終結果的呈現才可以得出答案。

熊傲君:美元強勢阻止金價沖高,本周聚焦全球央行目前技術面當中,黃金暫時位於區間震盪當中,雖然短期的反彈形態相當漂亮,但如果沒辦法重新回到1800大關上方,也很難給出明確方向作用。由此可見,本周能否出現區間的突破是交易的關鍵所在,如果依然節奏比較緩慢,那依然需要在區間內考慮幅度,不過若然能夠突破1800或者1770,那短期方向就會重新呈現。

 

目前從市場的基本面來看,黃金的未來還是有些令人擔心,當然跌幅未必會有過大,因為畢竟即使進入加息週期,金價也會類似於前幾年的震盪上行局勢,不過要想再次沖到2000大關的可能性,將在未來一兩年裡變得有點艱難,而在技術層面,長期的圖形還是傾向於調整階段,所以在今年接下來的日子,空頭也許還是偏主導為主。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