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扭轉還是掙扎?提防後市出現大幅跌勢

王垣鑫:扭轉還是掙扎?提防後市出現大幅跌勢

本周金價自1810一線受阻後開啟高位回落走勢,MACD指標雙線也在進行頂背離形態的調整。昨日金價亞盤開盤後震盪走低,晚間美盤在短暫虛破前低位置後,於1780附近受支撐迅速反彈,目前金價反彈過程仍在持續,經過兩輪下探測試後1780一線位置基本被站穩。

王垣鑫:扭轉還是掙扎?提防後市出現大幅跌勢

歐洲央行願採取行動應對溢出效應

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Lane表示,當美聯儲開始縮減購債時,歐洲央行不會被動旁觀。如果對歐元區金融條件產生溢出效應,我們願意並能夠採取適當行動,正如我們已經展現的那樣。危機階段持續,下行風險很大,緊急抗疫購債計畫是一項危機工具,結束緊急抗疫購債計畫並不代表歐洲央行在量化寬鬆方面的作用結束

卡普蘭不建議同時減碼QE和加息

達拉斯聯儲主席卡普蘭維持自己對美國經濟前景的預期不變,仍然傾向於FOMC在9月份貨幣政策會議上宣佈開始減碼QE的決定。主張美聯儲不要同時實施減碼QE和加息,傾向于美聯儲迅速啟動減碼QE進程,並循序漸進地推進。傾向于美聯儲減碼QE的行動持續八個月左右。隨著新冠疫苗接種率的提高,看見更多的經濟韌性。美聯儲債券購買行動支持需求,但需求端本來就不是一個問題。債券購買的意外影響和副作用讓卡普蘭感到憂心忡忡。

王垣鑫:扭轉還是掙扎?提防後市出現大幅跌勢

昨日金價探低回升錄得帶長下影線的K線,目前MA5和MA10均線仍在向上運行,表示當前均線仍不具備壓力的作用,MACD指標雙線也還沒有發出死叉信號。如果短時間內金價能重新沖上並站穩1796上方,後市仍有進一步延續低位反彈走勢的機會。

不過日內方面,MACD指標雙線在進行頂背離形態的調整,昨日金價在兩度測試低位後站穩反彈,MACD指標雙線也伴隨有金叉變盤的跡象,暗示價格走勢已經重新進入方向選擇期,如果金價日內未能站穩並重新回落的話,MACD指標雙線將重新打開死叉並進入0軸下方的空方市場區域內,則後市價格或將迎來更大的跌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