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多頭爆發!黃金迎來短期上漲良機

熊傲君:多頭爆發!黃金迎來短期上漲良機

關鍵字:黃金價格大漲,美聯儲貨幣政策

導語:上周黃金價格整體一度以震盪修正為主,在持續受壓于1800大關的情況,市場陷入了新一輪的多空對決當中,加上投資者都在密切關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講話,所以周初黃金行情基本不太大。不過去到了週五時段,在一系列資料公佈以及全球央行年會的言論出爐後,黃金多頭終於迎來爆發,一舉突破前高並回到1810上方。

 

鮑威爾堅持鴿派講話

週五的全球央行年會當中,備受關注的美聯儲主席發表重要觀點,雖然此前一系列的官員都認為要儘快縮減構債規模,但鮑威爾還是堅持鴿派的作風,儘管也有透露出年會減債的信號,可是整體的言論卻非常保守,尤其是談到了加息的時間,所以導致黃金市場反而獲得了利好,從而價格直接走高。

熊傲君:多頭爆發!黃金迎來短期上漲良機鮑威爾認為美聯儲有可能在今年縮減購債規模,然而,他也指出,圍繞新冠大流行和德爾塔變種的傳播仍存在一些不確定性。開始逐步縮減債券購買計畫的舉動不應被解讀為加息即將到來的信號。縮減資產購買的時機和速度,並不會對加息時機發出直接信號,因為我們已經明確表示要進行不同且嚴格得多的測試。

 

市場避險情緒仍然高漲

對於黃金另一個比較利好的條件,就是近期的避險情緒又再次有所升溫,考慮當前的疫情依然存在較大的問題,所以這可能也會繼續影響後市的全球經濟恢復,這不單止打消了美聯儲的行動步伐,而且會引發後續的經濟資料出現回落,因此這樣的避險事件無法令美元站穩支撐,在上周也是出現了急速的高位回落。

熊傲君:多頭爆發!黃金迎來短期上漲良機與此同時,國際局勢也比較動盪,尤其是中東地區的摩擦不斷加劇,也使得地緣政治產生的避險情緒提供了一定的支撐作用,未來一段時間都會成為極大的不確定因素。幫助急切想逃離塔利班統治的阿富汗人撤離的美國軍隊週五準備迎接更多襲擊,此前一名伊斯蘭國自殺式炸彈襲擊者在喀布爾機場門外造成85人死亡,其中包括13名美國士兵。

 

從黃金的技術面來看,經過上週五的強勢攀升後,現階段不但突破了此前的高點,而且也回到了1810的上方,所以接下來短期的多頭肯定是比較占優的,但能否進一步打開更大的空間,則還要關注好前期震盪平臺的高位1835一線,所以本周依然有眾多的壓力等待挑戰和突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