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聯儲行動在即,本周非農相當關鍵!

熊傲君:美聯儲行動在即,本周非農相當關鍵!

關鍵字:美國非農數據,美國就業市場

導語:經過上周五鮑威爾的鴿派言論後,黃金價格成功突破了1800大關,本周目前為止保持高位震盪,雖然上方有所承壓,但目前前景還是不錯,關鍵在於本周的非農數據是否能夠起到進一步的助力作用。美聯儲雖然措辭還是比較謹慎,但基本懸念不大的是年內將會採取行動縮減購債規模,接下來的就業市場狀況將會決定未來的利率步伐。

 

多種因素令美聯儲仍然謹慎

儘管縮減購債規模已經勢在必行,但要想結束低利率的環境,還有很長的一條路要走,所以如果要加息,恐怕還需要看到更加多清晰的信號,而目前為止似乎不太可能,這也是主席鮑威爾堅持鴿派的原因。之所以會如此謹慎,是因為還有很多不確定因素存在,無法看到美國的經濟恢復步伐已經到位,這表明短期之內黃金還有利好條件。

熊傲君:美聯儲行動在即,本周非農相當關鍵!到目前為止,通脹來自少數行業的價格大漲,汽車和其他耐用品的價格在夏季暴漲之後,現在正在企穩或下降,隨著時間的推移,耐用品通脹似乎不太可能繼續對整體通脹做出重要貢獻。薪資正在上升,但升速並未快於生產率提高或通脹的速度。綜合而言,通脹除非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繼續保持過分的高企,否則難以減退美聯儲的憂慮。

 

本周非農數據起到承上啟下

在市場基本面出現不確定之際,黃金價格已經趁機突破,短期多頭的信號已經相當明顯,鑒於本周就要公佈非農數據,黃金能否再進一步也是在此一舉,因為非農的表現會給到美聯儲很大的參考作用,為上周的言論會給出更充分的證據。如果非農果然未如理想,那麼市場就會進一步發酵上周的情況,黃金進而繼續走高。

熊傲君:美聯儲行動在即,本周非農相當關鍵!反之,倘若非農延續上個月的強勁表現,就會重新燃起鷹派的旗幟,一系列的官員將會在後市的講話當中給金價施壓,所以非農數據將會起到承上啟下的作用。根據目前市場的預測,失業率到2023年底可能在3.5%觸底,目前勞動力參與不足的情況比預期的要嚴重,截至7月,勞動參與率為61.7%。

 

總的來說,由於現階段對於黃金上漲有利,所以非農這種關鍵的市場基本面,將會是相當重要的參考依據,究竟本次非農是再度成為多頭的攔路虎,亦或是一把強勁的東風呢?相信到了週五,我們就可以得到更清晰的答案。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