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非農數據大幅不及預期,黃金價格創七周新高

熊傲君:非農數據大幅不及預期,黃金價格創七周新高

關鍵字:非農新增人口,現貨黃金上漲

導語:上星期的黃金價格在前四個交易日裡面一直保持著高位震盪為主,總體圍繞1805-1820區間附近徘徊,那是因為市場都在等待非農數據的公佈。上週五終於出爐結果之後,黃金價格果然迎來大幅波動,由於非農新增人口數遠不及預期,所以現貨黃金直接大漲,成功破掉了前期的壓力位置,並且創下了近七周的新高。

 

非農走軟降低減碼預期

在前兩個月裡面,我們見到美國的非農數據都表現得相當不錯,這也導致了美聯儲此前釋放出縮減構債規模的信號,不過在近期數據回落下,其實已經產生了一定的不確定性,尤其是減碼的時間點。在本次如此低迷的非農資料公佈後,相信答案已經變得相當清晰,美聯儲可能要等到年底才有機會採取行動。

熊傲君:非農數據大幅不及預期,黃金價格創七周新高根據資料顯示,美國8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23.5萬,創2021年1月以來最小增幅,這可能會讓美聯儲圍繞縮減購債規模的討論變得更加有看點。招聘放緩可能反映了人們對變種病毒迅速蔓延的擔憂日益加劇,以及填補空缺職位的困難,這表明目前美國的勞動力市場仍然存在較大的改善空間,過早的縮緊政策未必是好事。

 

美聯儲後續或保持鴿派

儘管此前不少官員都釋放出鷹派的態度,不過美聯儲主席卻一直維持偏鴿的作風,相信這份非農數據公佈後,又將會有不少官員開始慢慢改變立場,年底減碼雖然已經不可避免,但是加息的時間點恐怕還需延長。如果在下次的決議當中,有關點陣圖方面的預測,時間依然是接近2023年的話,那麼實際上金價還會獲得一定支撐。

熊傲君:非農數據大幅不及預期,黃金價格創七周新高毫無疑問,接下來美聯儲的決定仍取決於經濟資料,將就業市場復蘇作為縮減疫情期間資產購買計畫的一個前提條件。並且儘管鮑威爾對2021年縮減刺激措施的可能性保持開放態度,但表示時間將由資料主導。另外,還將縮減的時間表與加息分開,這進一步緩解了市場對於更早收緊貨幣政策的擔憂。

 

非農資料公佈後,現貨黃金價格如料出現了上漲,不過由於上週五需要收周線的情況下,幅度也不算特別大。不過來到本周後,預計市場還會進一步發酵該消息,所以不排除會繼續保持上漲的模式,一定企穩1830一線,後市或有機會向1850進發,因此短期對於黃金多頭而言相當樂觀。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