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黃金價格又暴跌,回歸1800大關爭奪戰

熊傲君:黃金價格又暴跌,回歸1800大關爭奪戰

關鍵字:黃金價格暴跌,全球股市回升

導語:由於上周五的非農數據表現相當黯淡,所以黃金價格當時一度沖上了1830的上方,在大家認為短期多空勝負已分之際,沒想到來到本周又重新回到了原點。昨日黃金價格出現意外暴跌,把非農帶來的漲幅悉數補回,並且跌穿了1800大關,這主要是因為市場風險偏好提升,使得黃金價格可能再次面臨一段時間的震盪行情。

 

全球股市上升引走市場資金

此前由於中東局勢的問題,引發市場的避險情緒急劇升溫,不過隨著時間的過渡,這方面的憂慮已經下架,所以風險偏好慢慢得到了上升,最受益的自然是全球的股市市場。全球股票指數上升到紀錄新高,因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個月在傑克遜霍爾研討會上發表了鴿派講話,同時上周公佈的美國就業數據意外疲軟。

熊傲君:黃金價格又暴跌,回歸1800大關爭奪戰儘管後市美股方面出現了一定的高位回落,但已經創出了歷史高位,所以並未能夠幫助金價大幅反彈,大部分資金已經流向了股票市場。與此同時,美元和美債收益率雙雙回升,也成為了阻礙黃金勢頭的關鍵因素,美元在過去兩個交易日均有所上漲,美國公債收益率週二連續第二日上升,延續了上周五政府發佈就業報告帶來的升勢。

 

後市仍有利好條件形成支撐

雖然黃金價格昨日出現大幅回落,不過暫時也不必要過於悲觀,因為目前更多也是資金方面的正常流動,如果後續的市場基本面仍然能形成利好,那麼黃金價格也並非沒有希望反彈回升。尤其是接下來美聯儲官員的態度相當關鍵,在上周非農數據不佳的情況下,如果官員態度有所轉變,也會幫助黃金獲得一定的利好。

熊傲君:黃金價格又暴跌,回歸1800大關爭奪戰另外,美國經濟增長預估被下調也是潛在的不穩定因素,兩黨方面的鬥爭同樣非常激烈,一旦後續關係惡化,並且出現政府停擺的現象,也會重新產生一定的避險情緒。如果無法繼續對民主黨人施壓,共和黨人可能會袖手旁觀。在共和黨人看來,民主黨人要麼承擔違約責任,這可能會使金融市場陷入混亂;要麼承擔起聯邦債務失控的全部責任。

 

最後從技術面上來看,黃金價格重新跌回至1800附近後,那麼多頭此前的優勢將不復存在,上漲的節奏也被破壞,所以接下來將會重新進入新一輪的多空爭奪戰當中,尤其是會圍繞1800大關展開。因此,可能只有美聯儲的政策以及經濟數據的呈現才能扭轉目前的情況。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