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潰不成軍,金價暫勉強守住1750

熊傲君:潰不成軍,金價暫勉強守住1750

關鍵字:美聯儲縮債,現貨黃金暴跌

導語:在美聯儲利率決議即將再次召開之際,黃金價格在上周迎來了久違的大跌,一度失守了1750關口的支撐,短期全線走向空方占優的階段。之所以造成這樣的重大轉變,是市場越來越認為本周的決議將會釋放鷹派的信號,美聯儲將會在年內展開縮減購債規模的行動,因此預期的風向讓黃金市場潰不成軍。

 

美聯儲縮債預期碾壓金價

儘管此前曾經猶由於非農資料的走弱,導致黃金價格一度出現了反彈的跡象,可惜好景不長,單次就業資料的回落並不能掩蓋市場高通脹的問題,要解決這種狀況,美聯儲只能夠儘快採取行動。由此可見,大部分官員都表達出鷹派信號的情況下,上周對於縮債的預期達到了頂峰,美元指數強勢反彈,黃金自然壓力巨大。

熊傲君:潰不成軍,金價暫勉強守住1750上周公佈的經濟資料顯示,美國生產者價格正在強勁上漲,美國8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已出現11年來最大的同比漲幅。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公佈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消費者預計未來三年通脹率將達到4%。最新的資料顯示出令美聯儲於今年稍晚時候開始縮減購債規模的計畫,外界預期很可能將在11月或12月的貨幣政策會議上宣佈細節。

 

美元雖回升但未來仍有風險

我們可以看到近期美元指數的走勢相當之不錯,在美聯儲採取行動之際,美元迎來了黃金機會,而且避險情緒依然具備的情況下,美元更受投資者的青睞。不過,美元是否就能夠如此順利的回歸到強勢階段呢?其實還有相當大的隱患,因為縮減購債不代表市場已經重新進入緊縮階段,要真正進入加息週期,還有很長的一段路。

熊傲君:潰不成軍,金價暫勉強守住1750從目前的情況來看,美聯儲想要開始加息,估計至少要等到2023年,所以在這未來的1~2年時間裡,美元的升幅可能還是會受到限制,暫時不能夠過分樂觀地看好。另外要注意的是,全球各國央行也在採取行動,可能也會影響美元方面的局部走勢,當然,拜登政府的情況也需要結合,現階段充滿著極大的不確定性。

 

黃金價格的大幅回落,可以說是與目前的經濟政策環境有關,自去年進入寬鬆環境的情況下,金價持續攀升,直至去年八月份開始戛然而止,接下來如果開始調整政策,那不排除會重新迎來新一輪的震盪階段,甚至有回落的風險,不過在整體的技術面走勢來看,回落的幅度相信也不會過於誇張。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