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鷹派美聯儲打壓黃金,超級周來臨市場仍有好戲

熊傲君:鷹派美聯儲打壓黃金,超級周來臨市場仍有好戲

關鍵字:美聯儲議息會議,黃金市場超級周

導語:上周市場的重點毫無疑問是在美聯儲利率決議身上,因為此前已經多方炒作認為美聯儲要開始縮減購債規模。根據結果顯示,目前縮債的時間點最早可能在11月份,而一向鴿派的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轉鷹,甚至加息時間也有所提前的情況下,黃金承壓相當明顯,本周將迎來眾多關鍵資料和官員講話,兵臨城下之際,金價正在苦苦支撐。

 

美聯儲或將持續一段時間放鷹

黃金價格在上週一開始階段,其實也有嘗試進行反彈,不過好景不長,一方面技術形態偏弱的情況,空間也有限,而另一方面當美聯儲決議公佈出爐之後,讓金價更是雪上加霜,但由於市場已經提前消化了一部分情緒,所以下跌幅度也沒有預想當中驚人,接下來的時間裡,美聯儲或會持續釋放鷹派,這對於黃金無疑不是一個好消息。

熊傲君:鷹派美聯儲打壓黃金,超級周來臨市場仍有好戲總的來說,美聯儲最新政策聲明和單獨發佈的經濟預測體現了鷹派的傾向,基本上敲定了11月份縮減購債的排程,這給美元提供了上漲動能,美元指數一度創下近一個月新高。而表現更好的是美國國債收益率,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本周大漲6.54%,為近半年最大單周漲幅,所以貴金屬市場紛紛出現下揚。

 

好戲在後頭本周眾多重磅消息

雖然上周美聯儲已經落下帷幕,但不代表市場就此停下來,因為本周仍有相當多關鍵的資料和消息出爐,被認為是超級周,所以對黃金而言,仍有十分的懸念性。當然,要想反彈的難度比較大,畢竟本周的一系列美聯儲官員講話都可能回釋放鷹派,所以能否撐住下方的技術性支撐,應該是最大的看點所在。

熊傲君:鷹派美聯儲打壓黃金,超級周來臨市場仍有好戲本周有多位美聯儲的票委將發表講話,包括“三號人物”、永久票委、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而且周中鮑威爾和耶倫將會出席聽證會,相信市場會從中進一步發掘美聯儲的信號。另外,本周也有重要的經濟資料公佈,尤其是周尾階段的GDP資料以及能夠反映通脹水準的PCE物價指數,這會對近期的貨幣政策產生巨大的影響。

 

現階段黃金的技術面也不太理想,在持續受壓的情況下已經跌至1750附近,上周其實也一度多次跌破,只不過在周線收官之際勉強守住。如果本周再次確認破位,相信很可能會加速下探,甚至測試1700的大關。金價的唯一機會就是市場消化了美聯儲的預期,在周初出現反撲,但只有至少回到1770上方,才有一些延續的可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