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觸底反彈還是迴光返照?金價意外重回1750上方

熊傲君:觸底反彈還是迴光返照?金價意外重回1750上方

關鍵字:美國通脹資料,美國就業市場

導語:自從美聯儲釋放出鷹派的態度後,黃金市場就一直處於被動的狀態中,近一個星期也是下跌了不少的空間,不斷刷新近期的低點,昨天也一度1720附近的位置,眼看價格馬上要去測試1700的大關,卻出現了戲劇性的一幕。黃金價格在美盤時段突然吹響了反攻的號角,一舉回到了1750的上方,這難道要重啟上漲的模式了嗎?再等等!

 

持續下跌出現的回補現象

之所以昨晚黃金價格出現反彈,個人認為原因之一在於市場已經消化了美聯儲帶來的鷹派效果,隨著月線收官的需求,黃金市場迎來了回補的情況,所以出現反彈是相當合理的。不過,由於幅度比較大,因此後市需要關注好延續的力度,如果這種反彈的空間導致技術面出現反轉的趨勢,也不排除短期暫時回歸多頭的可能性。

熊傲君:觸底反彈還是迴光返照?金價意外重回1750上方另外,雖然美聯儲即將縮減構債規模,但是對於加息來說,還是比較遙遠,尤其是近期的經濟資料也存在隱患。比如昨晚公佈初請失業金人數就表現不太理想,再次高於預期,表明美國勞動力市場依然存在較大的改善空間,下周馬上就要公佈新一份非農資料的情況下,這種擔憂也有助於黃金獲得一定的支撐。

 

停擺的風險產生避險情緒

另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便是近期美國政府正面臨停擺的風險,這是由於其國內的債務危機。美國國會即將面臨為政府融資和解決28.4萬億美元債務上限問題的兩個最後期限,9月30日是避免政府停擺的最後期限,這毫無疑問會產生大量的避險情緒,因為美國政府一旦真的停擺,將會損害美國的經濟復蘇。

熊傲君:觸底反彈還是迴光返照?金價意外重回1750上方雖然美國參眾兩院通過了一項臨時支出議案,以維持政府運行,但在短暫上揚後,股市重拾跌勢,甚至拖累納斯達克指數也下跌,該指數日內大部分時間走高。與此同時,市場對經濟增長放緩、通脹高企、供應鏈瓶頸以及全球能源供應緊張愈加擔憂。這各種帶來的不確定因素,幫助黃金昨晚迎來了久違的勝利。

 

不過儘管黃金價格昨日迎來了近半年的最大漲幅,但目前的位置還是偏低,今日還是先關注1750一線可否企穩,然後再觀察後續的節奏,因為畢竟在消息面如此利空的情況下,黃金想要真正回到王者階段,估計在短期之內還是相當困難,所以到底是曇花一現還是絕地反擊,還有待時間考證。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