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金價沉迷震盪,市場等待非農資料指引

王垣鑫:金價沉迷震盪,市場等待非農資料指引

關鍵字:十月非農,非農前瞻

導語:今日晚間美盤將公佈一月一度的非農資料。9月非農資料公佈之後現貨黃金價格持續走低,雖然在觸及1721附近位置之後金價出現一輪較大幅度的反彈過程,但過後多頭並沒有進一步的發力跡象,目前震盪於1748-1770區間內。

大田環球貴金屬提示:2021年10月公佈的為2021年9月非農資料

王垣鑫:金價沉迷震盪,市場等待非農資料指引

  • 市場基本面

9月份非製造業指數上升。

美聯儲公佈利率決議維穩於0%-0.25%區間。

美國ADP資料表現良好。

美國上調債務上限。

  • 資料分析

在8月非農就業資料意外爆冷之後,9月非農報告將成為美聯儲決定11月縮減購債的關鍵因素。目前市場普遍認為,只要本次非農資料與預期50萬相差不大,美聯儲11月減碼將是板上釘釘,甚至有經濟學家認為只要新增就業崗位高於零,就足以達到縮減QE的標準。

  • 技術面走勢

昨天金價亞盤開盤後小幅走低,不過下方1756一線支撐效果比較良好,價格在站穩後於歐盤大幅反彈,雖然最高一度上探1766附近位置,但後市回落之後未能有效站穩,隨後重新回落至1760一線位置下方。從日線級別上看,昨日金價探低回升後為能有效站穩,錄得帶上下影線的K線形態,整體仍交投於近期價格的寬幅震盪區間內,雖然MACD指標雙線仍在金叉過程當中,但這種信號在震盪趨勢當中並沒有太多的指引作用,建議暫時繼續留意1748-1770區間的震盪以及後市的突破方向。

王垣鑫:金價沉迷震盪,市場等待非農資料指引

  • 非農佈局參考

近段時間金價寬幅震盪於1748-1770區間內,如果晚間公佈非農資料後金價失守1748一線位置,那麼後市金價將大概率重新測試1726附近的低位支撐;但如果非農過後金價能夠站穩1770上方,那麼短時間內後市價格將進一步往近段時間只要反彈高點1782-1784一線靠近。

(建議僅供參考,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