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非農不佳仍無法挽救黃金,本周或將延續震盪格局

熊傲君:非農不佳仍無法挽救黃金,本周或將延續震盪格局

關鍵字:美國非農資料,現貨黃金價格

導語:上周的焦點毫無疑問是非農就業資料的公佈,這使得金價此前一度因為市場謹慎的心理而有所反彈。資料公佈結果令人意外,因為大幅不及預期的情況,讓大家對美國的勞動力市場再次引發憂慮,而黃金也瞬間回到了1780附近,不過可惜的是,隨著美債收益率的持續走高以及美元的跌幅有限,黃金很快就把所以漲幅收回。

 

非農數據大幅不及預期

引人矚目的非農資料一直牽動著市場的情緒,因為在美聯儲調整貨幣政策之際,非農的好壞會直接影響決策的節奏。從結果來看,美國就業市場遠未到樂觀的地步,依然存在很大的改善空間,這雖然沒辦法阻止美聯儲縮減構債規模的行動,但加息的可能性將會進一步在明年降低,實際上對於黃金也是比較有利的消息。

熊傲君:非農不佳仍無法挽救黃金,本周或將延續震盪格局根據美國勞工部週五發佈的資料,9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9.4萬人,8月新增就業人數向上修正為36.6萬人。失業率降至4.8%,部分反映了女性勞動力參與率下降。與此同時,平均時薪躍升,使美聯儲在年底前開始縮減貨幣刺激措施的潛在決定複雜化。一旦接下來的資料走弱,那很可能會被下調明年的經濟增長預測。

 

美債收益率王者無敵

之所以導致黃金價格在面對如此弱勢的非農資料面前,也沒辦法走高的原因,便是美債收益率的強勢所影響。自美聯儲開始轉鷹以來,美債收益率就持續走高,在它的帶領下,美元也創出了近期的新高,儘管上週五有所回落,但位置依然高企,這成為了黃金價格反彈過程當中的巨大壓力,所以來到本周,對於多頭而言仍充滿挑戰。

熊傲君:非農不佳仍無法挽救黃金,本周或將延續震盪格局美國國債收益率繼續保持上漲,10年和30年期國債收益率創6月以來最高水準,雖然自資料公佈後國債市場波動了一小時左右,但10年期收益率後來最高上漲4.2基點至1.615%。美債收益率的上漲會影響黃金價格的持有成本,所以近段時間的黃金持倉量也在不斷下降,9月份全球黃金ETF淨流出15.2噸。

 

從目前的技術面情況來看,由於上周的反彈功虧一簣,所以現階段已經需要重新觀察1750一線的有效支撐力度,如果再度失守的話,那麼估計震盪下行的節奏就會繼續保持,不排除會往下調整更深的位置,因此空方占優的思路要暫時保持。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