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現貨黃金價格小幅上升,但空間依然受限

熊傲君:現貨黃金價格小幅上升,但空間依然受限

關鍵字:現貨黃金價格,美聯儲縮減購債

導語:本周黃金價格目前為止繼續保持比較震盪的節奏,在非農數據表現不佳的情況下,金價仍然未能大漲,說明目前市場還是把重點放在了下次的美聯儲利率決議身上,因為關於縮減購債規模的議程估計已經不可逆轉。因此,儘管黃金價格偶爾會有些反彈的跡象,但我們可以發現空間和幅度變得越來越受限制。

 

縮減購債計畫不會改變

在一個月前的美聯儲利率決議當中,官員們已經表明馬上要採取行動,對通脹進行控制,包括原本鴿派的主席鮑威爾也認為可能最早在11月份開始縮減購債規模,而且強調就業數據不需要相當強勁。由此可見,本次的非農數據儘管表現不理想,但如果不是持續性的,那麼擔憂的情緒不會太高,而且也無法動搖下個月的貨幣政策調整。

熊傲君:現貨黃金價格小幅上升,但空間依然受限美國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表示支持美聯儲下月開始縮減資產購買步伐,並在明年春季結束該計畫,以便在必要時升息以壓低通脹。美聯儲副主席克拉裏達重申很快就會開始縮減行動。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則更加激進,認為目前已經取得了重大的進展,縮減越快越好,所以在這個預期不會破滅之前,金價始終承受著較大的壓力。

 

原油暴漲一定程度上利好

近期的焦點眾所周知在能源市場上,受能源短缺和供應鏈瓶頸等因素下,原油價格保持著強勁的攀升勢頭,這會進一步推升通脹的壓力,所以在某程度上也會給到黃金一定的利好,因為會產生避險的情緒。油價的走高還帶動了大宗商品的上行,這些風險可能會讓許多投資者在短期內將注意力集中在通過買入黃金來對沖通脹。

熊傲君:現貨黃金價格小幅上升,但空間依然受限受亞洲、歐洲和美國能源短缺推動,最近幾周電價升至紀錄高位。北半球冬季來臨之際天然氣和煤炭的短缺已經促使電力行業的一些人轉向使用柴油和燃料油等燃料。天然氣價格飆升也促使發電廠將燃料從更清潔的天然氣轉為石油。目前油價已經飆升回至80一線上方,按照目前的勢頭,似乎還有上漲的空間。

 

在技術面上,近段時間現貨黃金價格實際上也是保持震盪為主,雖然經歷了美聯儲的鷹派以及非農數據的不佳,但是價格的變化其實也不算特別大,中期的方向暫時還是不太明朗,估計要到明年對於加息方面的炒作才是關鍵所在。不過短期上,我們還是要留意好節奏的衍變,在震盪格局先保持高拋低吸為主,等待突破再作順勢跟進。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