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不爭氣!上周金價再現虎頭蛇尾!

熊傲君:不爭氣!上周金價再現虎頭蛇尾!

關鍵字:黃金價格下跌,美債收益率回升

導語:隨著市場進一步消化美聯儲縮減規模的預期,上周黃金價格一度迎來了大幅上漲,並且相當接近企穩1800的大關。不過去到了週五時段,由於美國經濟數據表現發揮出色,再加上美債收益率的回升,使得金價再次承壓,跌回至1770下方,多頭的反撲繼續被熄滅,上演虎頭蛇尾的無奈走勢。

 

黃金價格一度突破1800

上周的黃金市場走勢可謂十分之精彩,此前的非農就業數據表現相當低迷,但反而沒有幫助黃金上漲多少。然而隨著美債收益率以及美元的雙雙和回落,金價卻突然爆發,讓人看到了多頭的希望,就在此時市場再給出當頭一棒,重新迎來了集堆的利空消息情況下,金價基本收回了大部分漲幅,在1800大關之際折戟沉沙。

熊傲君:不爭氣!上周金價再現虎頭蛇尾!上半周,因美國國債收益率回調,令投資者轉向黃金以對沖通脹風險,金價似乎在很大程度上忽視了美國上周就業數據好轉,一度漲至1800關口附近,為9月16日以來新高。市場認為投資者終於意識到,從歷史上看,無論美聯儲怎麼做,不斷上升的通脹都有利於黃金,所以選擇持有黃金進行避險並沒有太大壞處。

 

強勁經濟數據成為攔路虎

令人可惜的是,即使單個交易日大漲近40美元,也沒有辦法讓黃金價格成功企穩,這主要可能在於目前市場的整體基本面還是偏利空有關。畢竟無論如何,美聯儲都將會在今年採取行動,進行對購債規模縮減,再加上明年加息的概率不斷上升,所以黃金想要回到多頭極強的階段,似乎難度還是非常之大。

熊傲君:不爭氣!上周金價再現虎頭蛇尾!儘管黃金被認為是一種對沖通脹的工具,但未來縮減刺激措施和加息預期推高了限制了美債收益率的回調空間,週五美債收益率反彈,令金價大幅承壓。在零售銷售強勁之後,美國經濟前景好於預期,金價遭遇巨量賣單的衝擊。具體數據顯示,美國9月零售銷售月率實際公佈0.7%,遠高於預期的-0.2%。

 

從目前的節奏來看,黃金經過上周的先漲後跌,現階段已經重回了震盪偏弱的局勢,一旦本周周初沒辦法獲得支撐反彈,那麼後期將會將會繼續承壓下壓,換言之上周的局部暴漲變得毫無意義。因此,本周的眾多美聯儲官員講話,或會進一步決定黃金的命運。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