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基本面博弈大戰,黃金反彈仍難成大器?

熊傲君:基本面博弈大戰,黃金反彈仍難成大器?

關鍵字:全球央行決議,美元指數攀升

導語:雖然近段時間黃金價格都出現了不錯的反彈勢頭,而且本周開盤後也回到了1800大關的上方,眼看多頭有望延續的情況下,卻再次遇上了滑鐵盧。隨著基本面市場的利空捲土重來,美元指數的重新攀升情況下,昨日金價明顯承壓回落,再次回到了1800的下方,可見近期的多空爭奪仍未結束,黃金想要回到強勢階段依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美聯儲或需採取更激進措施

在通脹持續高企的情況下,市場已經不滿足於美聯儲僅僅採取縮減購債規模的行動,目前基本上都把加息的時間點大幅提前。要知道此前的利率決議還把加息放在了2022年底甚至是2023年,不過近期已經調到了2022年中期,一旦發現通脹進一步失控,甚至可能隨時進行加息,這使得黃金方面再次陷入被動。

熊傲君:基本面博弈大戰,黃金反彈仍難成大器?然而,美聯儲和美國財政部繼續堅持認為,目前的大多數通脹壓力都是暫時的。上週末,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試圖讓投資者放心,美國不會在遏制通脹的戰鬥中失去控制。鮑威爾也是強調,目前的情況需要保持耐心,減碼行動確實需要進行,但現在不是加息的時候。因此,可以見到明年還將持續圍繞這一辯題去展開。

 

美國股市再創歷史紀錄新高

另外一個造成黃金價格昨日出現回落的主要原因,是美國股市方面的強勢走高,自去年下滑以來,美股在今年不斷刷新高點,這使得一大部分的資金湧向了風險市場,黃金的多頭持單必然會有所減少。當然,美股的持續性還需要關注,包括美元以及美債收益率近期的情況也要跟蹤,因為美系資產的表現與金價關係密切。

熊傲君:基本面博弈大戰,黃金反彈仍難成大器?美國股市再創紀錄新高,雖然對通脹和經濟增長的擔憂仍存,但強勁的企業盈利報告提振了市場情緒,標普500和道瓊斯工業平均價格指數均創歷史紀錄。歐洲市場的斯托克歐洲600指數上漲0.8%,同樣收於紀錄高位。然而,隨著美國政府目光轉向新的支出法案,同時推動增加稅收,美國後續的波動還是值得留意。

 

從目前的走勢來看,儘管上個交易日黃金價格出現了回落,不過整體的節奏尚不算完全破壞,今日週三是非常關鍵的轉折,如果日內無法重新企穩支撐或進一步回落,那麼此前的反彈可以說是前功盡棄,甚至又繼續跌破1780的風險。相反,倘若可以持續站穩1800,或者在本周收線之前維持陽線,那麼就可以在技術面上形成反彈的趨勢節奏。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