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加息時間點或大幅提前,金價周線無緣三連陽

熊傲君:加息時間點或大幅提前,金價周線無緣三連陽

關鍵字:美聯儲加息,黃金價格消息面

導語:近段時間黃金價格的走勢可以說整體不錯,連續的反彈讓市場看到了多頭希望,而且此前也一度回到了1800大關的上方,在通脹出現高企的狀態下,黃金具有持有的價值。然而,無論如何美聯儲都會開始採取行動控制通脹,所以即使黃金價格的下跌幅度不會太大,但依然會在短期之內持續受壓,尤其是加息即將到來。

 

美聯儲本周將大放鷹派

在月線和周線同時收官之後,整體還是出現了一些積極的因素,這對於近期的基本面來說,已經算是不錯的回應。不過本周才是重磅戲碼,因為美聯儲即將公佈利率決議,鑒於目前縮減購債規模的懸念已經不大,所以市場會把焦點放在何時加息身上,這對於美元和美債收益率都會提供一定的利好,自然黃金的持有成本就會增加。

熊傲君:加息時間點或大幅提前,金價周線無緣三連陽鮑威爾此前指出,確實是時候縮減購債,但現在言論加息還言之過早,不過由於鮑威爾的美聯儲主席任期將于明年2月屆滿,目前對其不滿的人越來越多,甚至橫跨國會兩黨。加上現在美國通脹持續走高,這導致了國會兩黨議員普遍不滿,鮑威爾連任的壓力,可能會導致他考慮加速升息,一旦言論結果是比較激進的鷹派,金價的前景不容樂觀。

 

經濟資料或限制金價跌幅

對於黃金市場來說,也不是完全沒有好消息,正如此前提及到的高通脹問題,實際上也會為金價在後市提供支撐,這點已經強調過不少次。除此之外,近期的美國經濟資料也開始出現了一些回落,一方面是由於公共衛生事件的反復,另一方面則是此前政府的支持措施已經基本落實完畢,所以增速必然會有所回落。

熊傲君:加息時間點或大幅提前,金價周線無緣三連陽上周市場關注的美國三季度GDP初值資料表現遠不及預期,這給疫情下復蘇的美國經濟當頭一棒,同時支持金價。具體資料顯示,美國第三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初值實際公佈2%,預期2.6%,前值6.7%。在夏季結束時,美國民眾減少了外出和旅行。這意味著在酒店、餐館、劇院、度假勝地和其他地方的消費減少。

 

現階段的黃金價格走勢實際上還是圍繞震盪修正為主,雖然此前多次出現上攻,但我們可以發現很難延續,也沒有辦法打開進一步的空間,所以這不能代表多頭已經回歸強勢。只是間接說明下方的支撐力度較強,金價沒有太深的回落空間。不過,本周究竟能不能在產生極大利空的美聯儲利率決議下,守住多頭的最後希望,將是黃金的一大轉折。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