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聯儲利率決議來了!今日將是超級星期三!

熊傲君:美聯儲利率決議來了!今日將是超級星期三!

關鍵字:美聯儲利率決議,小非農數據

導語:今日終於來到了萬眾矚目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公佈時刻,目前市場正保持著相當謹慎的態度,為的就是觀察本次會議釋放的整體態度,其中包括縮減購債規模的步伐以及加息的時間點,這將會對黃金價格造成相當關鍵的短期影響。另外今晚還有小非農數據ADP的公佈,提前為市場進行預熱,也是週五非農數據的前瞻作用。

 

美聯儲利率決議事關重大

美聯儲的政策一直以來都會對黃金價格產生巨大作用,加上目前正面臨著關鍵的更替階段,所以晚間的結果肯定會帶來持續性的影響。目前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縮減購債規模已經毫無懸念,但對於加息方面的時間點依然存在疑問,如果過快地在明年早期加息,那麼對就業市場的恢復可能產生負面作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必須作出權衡。

熊傲君:美聯儲利率決議來了!今日將是超級星期三!本次會議不會發佈季度經濟和利率預測。接著,主席鮑威爾將在30分鐘後舉行新聞發佈會。雖然多數經濟學家預計,購買規模每月會減少150億美元,但調查中的另一個問題表明,一些人認為美聯儲有可能決定加快減碼步伐。另外投資者已經押注美聯儲明年將加息兩次,速度遠遠快於政策制定者自己的預期。

 

小非農ADP數據率先預熱

在美聯儲決議出爐之前,美國市場還有一項相當重要的數據公佈,那就是素有小非農之稱的ADP數據,鑒於目前美國的勞動力市場依然存在較大的改善空間,本次數據會對週五非農起到一定的預熱作用,所以作用性也不可忽視。因為一旦非農繼續表現不佳,就會造成連續三個月的低迷呈現,美聯儲提早加息的可能性就會有所降低。

熊傲君:美聯儲利率決議來了!今日將是超級星期三!最近幾周,投資者已經消化了各國央行將緊縮政策的預期,他們認為決策者對通脹上升的擔憂,足以讓疫情時期的寬鬆政策畫下句點。不過,非農數據在近兩個月表現並不如理想,如果在美聯儲決議後的非農再次低迷,無疑會繼續加劇後市的不確定性,考慮到近期多空的博弈激烈狀況,由今晚小非農開啟的超級行情可能就會到來。

 

在大數據大消息公佈前,黃金價格暫時保持著震盪的走勢為主,現階段處於1780一線稍上位置徘徊,由於普遍預期本次決議可能起到利空效果,所以暫時金價必然會有所承壓,不過相反一旦出現變數或者預期落實,或者會有意外的反彈驚喜,屆時需重點關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