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全球政策縮緊仍言之尚早,金價多頭重燃戰火!

熊傲君:全球政策縮緊仍言之尚早,金價多頭重燃戰火!

關鍵字:全球央行政策,非農就業數據

導語:在經歷上星期的超級周後,黃金市場方面迎來了巨大的轉變,不過是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因為在美聯儲決議公佈之前,市場就已經充斥著縮減購債規模以及加息方面的預期,不過在消息落下帷幕後,除了基本消化到位的言論以外,並沒有承諾加息方面的考慮,再加上全球其他央行繼續按兵不動,使得金價在週五晚迎來了強勢的回升。

 

美聯儲仍對加息較為保守

雖然美聯儲如市場所料釋放出了縮減購債的新高,但畢竟已經持續炒作了一段時間,所以基本上在公佈當天就難以再有利空的力量,市場投資者都會把目光放在關於加息方面的言論。不過從主席鮑威爾的新聞發佈會當中,我們可以發現,美聯儲將在加息前保持耐心,並等待就業進一步增長,可見態度依然略有保守。

熊傲君:全球政策縮緊仍言之尚早,金價多頭重燃戰火!除了美聯儲的態度外,英國央行方面上周也公佈了利率決議,這比美聯儲還要更加鴿派一些,這似乎表明目前全球的貨幣政策離縮緊還是為時尚早,對於黃金來說是極大的利好消息。英國央行將調整鴿派政策的希望寄託於未來幾個月供應瓶頸料將緩解,這讓不少投資者亂了陣腳,因為原本預計英國央行將成為疫情爆發以來首個加息的大型央行。

 

非農表現不俗難阻金價反彈

上周的另一個重磅消息,就是關於美國方面的非農數據公佈,根據結果顯示,十月份的非農的情況有所回升,增加了53.1萬個,超過了預測的45萬個。8月和9月的數據也出現向上修正,顯示這兩個月合計多增加了23.5萬個就業崗位,但整體裏仍遠未恢復到疫情之前的水準,不過就業市場的改善仍穩妥了美聯儲的步伐。

熊傲君:全球政策縮緊仍言之尚早,金價多頭重燃戰火!非農數據公佈後,黃金價格一度出現了一些回落,不過此前的反彈節奏已經展開,在利空探底後,金價再次出現強勢回升,並且在美盤尾段力度不斷增大,最終成功回到了1800大關的上方。而更為關鍵的是,今年一直與黃金關係密切的美債收益率出現大幅回落,並帶動美元指數的走低,這讓金價的多頭重燃爆發的希望。

 

當然,目前談論黃金的多頭完全回歸,還是過於樂觀,因為如果市場的通脹率保持高企,那麼明年還是會促發美聯儲採取行動,所以即使是上漲,也應該會頗為曲折。從短期的角度來說,如果金價想進一步打開空間,前期的關鍵壓力位置1835一線附近,將會相當重要的分水嶺。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