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穩步前行,黃金價格上攻只剩最難一關!

熊傲君:穩步前行,黃金價格上攻只剩最難一關!

關鍵字:黃金價格上漲,美國CPI數據

導語:來到週三後,目前黃金價格繼續保持著穩步前行的節奏,繼上周突破1800大關以來,現階段已經比較逼近前高1835一線,在技術面上這是非常重要的多空分水嶺,一旦成功突破,金價將迎來相當可觀的上行空間。而在基本面當中,美國晚間的CPI數據也是重大關口,可以說多頭能否釋放在此一舉。

 

通脹數據高企引發憂慮

在通脹不斷飆升的情況下,目前市場的憂慮情緒愈發緊張,尤其是當前的美聯儲依然比較保守,這或導致明年的通脹面臨失控的階段,所以黃金價格自然收益。昨晚公佈的PPI數據再次發揮出色,為今晚的重磅數據CPI埋下伏筆,市場都在等待CPI的公佈,如果繼續表現強勢,將重新燃起美聯儲的政策調整預期,屆時黃金的節奏或受影響。

熊傲君:穩步前行,黃金價格上攻只剩最難一關!明尼亞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利在週二表示,他預計在美聯儲2022年中結束債券購買計畫時,經濟前景將更加明朗,他對之後的加息時機持開放態度。而美國三藩市聯儲主席戴利則認為勞動力市場的真實狀況和通脹前景要到2022年中才能明朗,並敦促在此期間在政策上保持耐心,可見美聯儲內部對於加息仍具有極大的不確定性。

 

技術面終於迎來大漲良機

雖然目前市場基本面的利多能持續多久我們無法確定,但是在這樣的局面上,黃金價格的多頭迎來了久違的爆發,並且本次終於靠近了前高附近位置,此處是前期兩次無法突破的重要關口,如果本次能夠成功突破,那意味著接下來的空間會被直接打開,因為上方已無重點壓力,甚至要到1860一線才有相對強一點的阻礙。

熊傲君:穩步前行,黃金價格上攻只剩最難一關!日線圖方面的節奏和走勢也是相當強勁,連續陽線收官後,已帶領下方一系列的均線和指標紛紛上揚,進一步提供了不錯的多頭信號,當然1835一線依然是重點所在。不過在周線圖上,恐怕還需再觀察一段時間,因為畢竟現階段只是走了兩根周線,所以強勢下不足以完全扭轉節奏,預計還需等待兩至三根K線收官才可確定。

 

對於黃金價格而言,目前正是非常關鍵的階段,大家也知道在今年下半年開始,多空方面的交替就十分明顯,幾次的上行反彈都被阻撓,所以今次能否成功是本周的焦點所在,而恰逢基本面也在等待關鍵數據的公佈,因此很可能會直接決定本月甚至乎今年剩下時間的方向呈現。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