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多頭再度發力失敗,提防後市大幅度回檔

王垣鑫:多頭再度發力失敗,提防後市大幅度回檔

昨日金價亞盤開盤小幅回踩1842一線位置之後,午間再度向上走高不過上方1863-1865區間壓力效果強勁,金價多頭雖然一直保持強勢但截至目前為止仍未能成功取得突破,現價段價格正在高位進行橫盤震盪整理。

王垣鑫:多頭再度發力失敗,提防後市大幅度回檔

美國通脹肆虐會導致實際財富縮水

隨著美國通脹躍升至1990年以來最高水準,橋水創始人達利歐週四敲響警鐘,並提醒追隨者們:投資組合價值上升並不真的代表財富增加。“有些人誤以為自己變得更富有,因為他們看到自己的資產價格上漲,卻沒有看到他們的購買力正在受到侵蝕,”達利歐發帖寫道。“最受傷的是那些持有現金的人。”

美國10CPI創下31年來最高水準

美國10月CPI環比增長0.9%,為四個月來最大升幅。這進一步表明,隨著美國企業通過漲價將高成本轉嫁給消費者,經濟的通脹壓力在持續升高。在需求強勁的背景下,由於供應鏈瓶頸和勞動力短缺推高了成本,企業一直在穩步提高消費品和服務價格。多個經濟學家包括一些美聯儲官員預計,通脹壓力會持續到明年。

王垣鑫:多頭再度發力失敗,提防後市大幅度回檔

昨日金價回踩日線MA5均線附近位置確認支撐效果後再度走高,不過未能成功刷新高點。目前日線MACD指標雙線保持金叉向上運行,均線簇亦有形成多頭排列的跡象,暗示後市金價仍有進一步走強的機會,不過由於KDJ指標三線持續於高位運行有調整的需求,後市需要繼續重點留意MA5均線的支撐有效性。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小級別方面目前有向下跌破四小時MA5均線支撐的跡象,雖然短時間內均線簇呈現出多頭排列的形態,但由於四小時級別MACD指標雙線高位二次金叉後,一旦高位出現死叉後市將會有強烈的回檔需求,或將會帶動價格出現較大幅度的回落。所以白天時間留意MA5和MA10兩道均線的支撐效果,一旦跌破的話可以視為回檔開啟的參考信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