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高通脹危機愈發嚴重,黃金年尾重回強勢階段

熊傲君:高通脹危機愈發嚴重,黃金年尾重回強勢階段

關鍵字:全球通脹水準,市場避險情緒

導語:在此前的美聯儲利率決議以及非農資料落下帷幕後,其實當時黃金的價格就已經出現了反彈的勢頭,而在上周,這種反彈的局勢終於衍變成大幅飆升,不但成功突破了之前的一系列壓力,而且還刷新了近半年來的新高。之所以金價能夠在年尾階段上演逆襲好戲,全因為目前市場的通脹水準來到接近失控的階段。

 

通脹創多年新高引恐慌

其實高通脹的問題,自今年年初開始就一直在醞釀,只不過當時總體局勢還在可控階段,而且疫情還在不斷的反復過程當中,美聯儲無法去調整貨幣政策,這就給了通脹有了更大飆升機會。來到今天,供應鏈持續短缺的問題,導致通脹已經幾乎面臨失控,然而美聯儲的行動還是比較緩慢,使得投資者對於明年的惡化通脹產生了極大的擔憂情緒。

熊傲君:高通脹危機愈發嚴重,黃金年尾重回強勢階段雖然美聯儲不斷強調通脹只是暫時的,此前預期汽車價格上漲速度將隨著疫情導致的全球供應鏈瓶頸解消而放緩,但事實上目前的CPI資料已經創下了31年來最大的同比漲幅,包括食品、能源、房租以及汽車等價格都勁升,而全球主要央行保證將暫時把利率保持在低位,這讓黃金價格能夠無視美元的漲勢而繼續走高。

 

美元美債同樣持續上升

受到通脹的影響下,實際上美元和美債收益率在上周也是同樣走高,其中美元指數再週五亞洲早盤觸及16個月新高,周線上漲0.86%,為6月20日當周以來的最大周度漲幅。而美國短債收益率也是表現強勢,五年期國債收益率觸及2020年2月來最高,市場不斷加大美聯儲將不得不比預期更早加息的押注力度。

熊傲君:高通脹危機愈發嚴重,黃金年尾重回強勢階段目前市場預計,美聯儲可能會在明年7月前進行首次加息,12月前會再次加息,這其實對黃金來說是會造成打壓的,不過之前也多次強調,高通脹畢竟是把雙刃劍,黃金作為抗通脹產品還是會從中受益,所以即使美聯儲開始縮緊政策,也不代表能夠對金價造成極大的利空,所以明年的多空交替和爭奪會變得比以往更加激烈。

 

不過在技術面持續走強的情況下,目前黃金的趨勢已經相當清晰,多頭髮力過後回歸到了強勢的節奏,雖然我們要注意好回檔的需求,但如果繼續企穩突破,後市是非常有可能測試1900的大關。至於在年線收官之前是否可以翻回陽線,則可能還需要更強大的力度,短期的交易思路應該還是儘量順勢操作為妙。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