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加息腳步愈發接近,要提防金價的上行阻力

熊傲君:加息腳步愈發接近,要提防金價的上行阻力

關鍵字:美聯儲加息預期,全球通脹高企

導語:近兩周的黃金價格可謂是十分風光,不但成功突破了前期的壓力,還創出了近期的新高,重新回到了強勢的節奏當中。不過在上周雖然多頭還佔有一定的優勢,可在周尾階段慢慢呈現出了上行的阻力,尤其是在收周線之前,由於美國節假日即將到來,所以黃金價格退守回了1850的下方,隨著加息的靠近,後市要提防阻力可能會越來越大。

 

加息的預期正在不斷升溫

隨著美國通脹水準的不斷走高,其實市場一直都希望可以在美聯儲身上尋找到加息的線索,而且也不斷把加息的時間點往前移動,但是美聯儲此前還是保持較為冷靜的態度,使得產生了一定通脹惡化風險,讓黃金價格獲得投資者的追捧。儘管如此,市場機構還是紛紛認為,明年美聯儲就可能採取比較激進的加息手段來應對通脹的失控。

熊傲君:加息腳步愈發接近,要提防金價的上行阻力有官員認為,儘管央行正在檢查高通脹是否如預期那樣有所回落,但是美聯儲直到明年年中才能完成縮減其購債計畫。而另一部分鷹派的官員認為,隨著失業率下降,強大的消費需求和高通貨膨脹,美聯儲應該加快做好準備加快縮減,以防需要提前加息。目前還不清楚美聯儲內部的哪個派別將獲勝,尤其是在即將決定下一任美聯儲主席之際。

 

新基建法案進一步引發憂慮

就在市場把目光放在高通脹以及美聯儲態度之際,新的基建法案卻在近期成功通過,這實際上已經持續了很長時間的博弈,但最終還是獲得了勝利。新基建法案可以幫助美國勞動力市場獲得改善,不過在當前主要的通脹問題如此嚴峻之際,這或者會進一步加大不確定性的存在,尤其是在財政赤字的隱患,在今年一度存在政府停擺的可能。

熊傲君:加息腳步愈發接近,要提防金價的上行阻力1.2萬億美元的兩黨基礎設施建設法案,為重建美國基礎設施、加強製造業、創造高薪就業機會、發展經濟和解決氣候變化危機等問題提出了六個優先事項,以提供初步的指導方針。有人批評當前的通脹非常嚴峻,而這項法案所支出的費用將作用於一些政府項目,還有不必要的救助上,這樣將進一步擴大政府的財政赤字。

 

總體來說,當前的市場基本面對于黃金而言還是略有優勢,因為高通脹的風險還是非常高,這有助於黃金這種抗通脹的產品,而且就業市場也未完全改善,所以暫時來說下方還是會有較為強大的支撐保護。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特別是2022年的到來,加息恐怕無可避免,這在中長線的背景上,就要開始地方上方的空間會逐漸縮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