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紀要加強升息預期,為金價帶來強勁壓力

王垣鑫:紀要加強升息預期,為金價帶來強勁壓力

本周金價短暫反彈測試1850一線位置後承壓大幅回落,短短兩天時間內價格回落幅度超過50美元,重新回到1800整數關口下方區間內。隨後受美國感恩節影響,昨日市場交投較為平淡,全天時間內金價基本保持6美元空間窄幅震盪整理,目前整體走勢表現非常疲弱。

 王垣鑫:紀要加強升息預期,為金價帶來強勁壓力

歐央行公佈會議紀要

歐洲央行會議紀要顯示,通脹預期將進一步上升,然後在2022年下降。有人暗示,通脹前景不確定,應當保持開放立場。一些反映市場對短期貨幣市場利率未來路徑預期的指標很難與歐洲央行的政策利率前瞻指引相協調。短期利率的上升可能是由於“認為通脹風險上升”。一些投資者“可能也更加看重加息條件會更早滿足的可能性”。普遍認為工資增長放緩。有委員認為緊急抗疫購債計畫(PEPP)淨購買應在2022年3月前結束。重要的是,管委會應當為未來的貨幣政策行動保留充分的選項,包括12月會議以後。

美聯儲公佈會議紀要

美聯儲會議紀要:美聯儲工作人員們上修了對美國通脹的預期。許多官員看到,有證據表明通脹頑固地偏高。與會者們在11月FOMC貨幣政策會議上判斷,物價回落恐將需要更長時間。部分與會者稱,加速Taper(減碼QE)可能是有保障的,他們強調Taper的速度要有靈活性。多名與會者認為,美聯儲可能需要提前加息。

王垣鑫:紀要加強升息預期,為金價帶來強勁壓力

目前價格低位反彈已經到達日線級別的MA5均線壓力位置附近,目前MACD指標雙線保持死叉下行狀態,不過KDJ指標走低有調整的需求,金價能否在短時間內進一步延續下跌趨勢需要關注MA5均線的壓力是否有效,因為日內均線壓力與近兩天價格反彈滯高點位置基本相符,一旦突破均線壓制將可視為階段性反彈調整開啟的信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