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非農數據再引憂慮,黃金價格周線收官反彈!

熊傲君:非農數據再引憂慮,黃金價格周線收官反彈!

關鍵字:美國非農數據,黃金價格走勢

導語:上週五美國市場方面公佈了萬眾矚目的非農數據,眾所周知目前美聯儲加息的預期越來越濃厚,唯一擔心的就是美國的勞動力市場是否已經出現改善。不過根據結果來看,雖然失業率進一步下降,但是新增人口數的大幅回落,也讓市場產生了一些隱憂,再加上疫情的捲土重來,美聯儲的加息步伐再次產生不確定性。

 

美聯儲大鷹讓金價持續承壓

上周黃金價格實際上一直處於承壓的過程當中,本來在市場對加息預期提升的情況下,黃金已經回落到1800大關的下方,並且保持著震盪下行。在上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釋放極度鷹派的信號後,金價進一步打開回落的空間,不過也勉強在下方守住了關鍵支撐,而去到了週五的非農後,才得以出現明顯的止跌跡象。

熊傲君:非農數據再引憂慮,黃金價格周線收官反彈!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周在國會作證時表示,美聯儲決策者將在12月討論是否比預期提前幾個月結束購債,並稱是時候棄用“暫時性”一詞來描述高通脹了。美聯儲副主席克拉裡達也表示,美聯儲已達到其通脹目標,並指出壓低實際通脹率對於錨定通脹預期至關重要。由此可見,目前美聯儲內部的分歧已經減少,加息大概率將在明年來臨。

 

避險加就業數據助觸底反彈

之所以能夠在週五周線收官之際出現觸底反彈,黃金就要感謝最近一直表現不錯的非農數據出現了變數,居然大幅不及預期,儘管失業率的下降對美國勞動力市場而言是好事,不過還是引起了一些市場的擔心。此外,當前全球公共衛生事件重新進入嚴峻階段,避險情緒也給到了金價一定的支撐,因為有可能會再次影響正在復蘇的美國經濟。

熊傲君:非農數據再引憂慮,黃金價格周線收官反彈!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陸續報告公共衛生事件,並迅速收緊邊境控制。如果事件導致供應鏈延遲的情形惡化,從而減緩全球經濟增長,供應鏈問題被視為刺激通脹飆升的原因之一,那麼它也可能令央行的任務更加艱巨。市場已經將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主要央行未來幾年加息幅度預期削減了10到30個基點不等。

 

目前的價格位置其實只是回到了此前大漲的區域裡,所以更合理的可能是維持寬幅的區間震盪行情,然後等待本月稍後時間段的美聯儲會議出爐之後,才會在市場基本面上得到更清晰的線索。因此,技術面上的走勢暫時多空在短期內是不會太過於明朗的,在交易上可維持高拋低吸的思路為主。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