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風險偏好削弱黃金吸引力,震盪再次主導行情

王垣鑫:風險偏好削弱黃金吸引力,震盪再次主導行情

自1762一線位置反彈之後,本周金價以低位震盪整理為主旋律。昨日金價經過亞盤時段的震盪調整後,歐盤出現小幅反彈但上方1786-1788區間壓力效果非常明顯,價格多次測試未能有效突破後於美盤前開始出現回落走勢,日內最低回落至1773附近位置,目前金價在1780一線關鍵位置下方徘徊。

王垣鑫:風險偏好削弱黃金吸引力,震盪再次主導行情

初請失業金人數跌至52年低點

週四,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降至52年低點,勞動力市場大幅增長,黃金價格承壓。美國勞工部資料顯示,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減少4萬3千人,至18萬4千人,低於上個星期修正後的估計數字22萬7千人。最新的就業市場資料明顯超出預期。根據普遍預測,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將降至21.8萬人左右。報告稱:”這是自1969年9月6日以來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的最低水準,當時為18.2萬人。”

加拿大央行宣佈利率維穩

維持0.25%基準利率不變,不再認為通脹是暫時的。預計產出缺口將在2022年中期縮小。就業市場強勁,通脹上升。奧密克戎變異株帶來了新的不確定性。就業率回到了疫情前的水準。正在繼續對持有的債券進行再投資。

王垣鑫:風險偏好削弱黃金吸引力,震盪再次主導行情

前一天金價多頭的突破並未能為後市金價進一步反彈打下基礎,昨日價格仍在圍繞1780一線關鍵位置進行爭奪,日線方面錄得帶上下影線的十字星K線形態,在MACD指標雙線即將金叉變盤之際價格再度跌破日線MA5均線的支撐,暗示後市趨勢方向仍未明朗,目前1770-1790為價格的主要震盪區間。

昨日金價小幅反彈後回落,價格再度失守1780一線關鍵位置,儘管日內再次出現反彈動作,但四小時MACD指標雙線已經形成死叉,暗示1780-1782區間將會為價格帶來明顯壓制效果,若價格再度承壓不排除日內可以再次看到回踩測試1770-1772區間支撐的動作。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