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通脹飆升且就業改善,美聯儲加速已騎虎難下!

熊傲君:通脹飆升且就業改善,美聯儲加速已騎虎難下!

關鍵字:美國通脹資料CPI,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

導語:過去一周的市場基本面不算活躍,因為資料和消息都比較有限,再加上目前已經把焦點放在了本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身上,所以整體而言的金價波動不大。不過在僅有的兩條比較重要的經濟資料當中可以發現,現階段美國市場的通脹已經難以控制,而且就業市場也出現了積極的信號,這意味著美聯儲加速調整政策的決心可能懸念不大了。

 

CPI飆升至40年新高

上周市場比較重要的資料便是CPI,這關於通脹方面的表現,會對本周的美聯儲決議產生巨大影響,所以基本上前面幾個交易日都比較平靜,直到週五的資料出爐。因此,黃金價格也保持震盪的走勢為主,雖然一度有些承壓,但實際幅度並不大,而當週五的CPI飆升至40新高後,黃金價格終於迎來了小幅反彈的機會。

熊傲君:通脹飆升且就業改善,美聯儲加速已騎虎難下!11月CPI較2020年11月增長6.8%,超出預期,報告還顯示,多數類別的價格出現廣泛上漲,情況與10月報告類似。汽油,住房,食品和汽車是推動CPI環比增長的主要因素。資料增強了市場對美聯儲下周在今年最後一次政策會議上加快結束購債計畫的預期。事實上,全球各國央行和政府都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對抗通脹壓力。

 

初請人數降至52年低點

除了通脹資料的強勢以外,上周的初請失業金人數同樣發揮出色,已經連續數周好於市場預期,而且目前的數字也是降至了52年以來的新低,雖然本月稍早的非農資料不算理想,但是初請的強勢意味著目前的美國勞動力市場確實正在改善,如果這方面的憂慮降低,那麼阻礙美聯儲進行加快行動的因素就將逐漸消散。

熊傲君:通脹飆升且就業改善,美聯儲加速已騎虎難下!美國勞工部週四發佈的資料顯示,截至12月4日的一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比前一周減少4.3萬,至18.4萬人。隨著美國人重返工作崗位,加之雇主努力留住員工,今年以來,失業救濟申請人數呈下降趨勢,不過職位空缺數升至1100萬,表明目前美國總就業人數仍比疫情前的水準低390萬左右。

 

自高位再度回落以後,黃金價格目前保持著1800大關下方震盪修正,近期的波動不算太大,但受到了美聯儲加息預期的影響下,金價想要反彈的難度明顯加大,本周的重點毫無疑問是美聯儲利率決議的公佈,屆時也將決定黃金價格短期的走勢命脈。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