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全世界等待美聯儲利率決議,金價提前受壓下行

熊傲君:全世界等待美聯儲利率決議,金價提前受壓下行

關鍵字:美聯儲利率決議,黃金價格下行

導語:在持續了近一周多時間的低位震盪修正後,目前黃金價格正在等待美聯儲決議給出進一步的方向,由於市場對美聯儲的預期非常樂觀,很有可能會採取提前加息的行動,這使得金價昨晚已經提前出線承壓。至於是否會繼續打開下行的空間,就視乎於究竟今晚有什麼更激進的言論,這不但對金價相當關鍵,甚至整個匯市都在謹慎等待。

 

美聯儲或把加息時間提前

鑒於持續的高通脹狀況,這導致美聯儲可能不得不儘快採取行動,這或許比之前的態度還要更加鷹派,尤其是看到連續的通脹數據都發揮出色,一旦明年通脹沒有回落的跡象,甚至加息的次數還會增加。不過,我們還需要結合後續的就業市場數據情況,因為目前的公共衛生事件重新惡化,所以會影響正在復蘇的美國經濟,換言之依然存在不確定性。

熊傲君:全世界等待美聯儲利率決議,金價提前受壓下行美國11月生產者物價指數漲幅超預期,供應限制持續存在,PPI創下11年來最大同比漲幅,加上此前的美國CPI數據創出了近50年來的新高,這支持了通脹可能在一段時間內保持在令人不安的高水準的觀點。美聯儲在政策會議上預計會比之前溝通的更早結束購債計畫,這可能會導致明年更早加息。

 

美元重新反彈進一步施壓

受到美聯儲鷹派預期的影響下,美元指數近段時間再次出現走高,現階段重新回到了96.5的上方,這毫無疑問會進一步加劇黃金的壓力,所以雖然決議結果還沒有出爐,但昨晚美盤時段金價已經跌破了1780的支撐,不過節奏上提前開始示弱也不代表今晚必然大跌,提前消化後或者仍有獲得支撐的機會。

熊傲君:全世界等待美聯儲利率決議,金價提前受壓下行美元週二再度走高,盤中一度走低,幾乎抹去了週一的所有漲幅,市場權衡主要央行在應對通脹還是疫情對經濟的拖累之間選擇的不同路徑。美元的反彈很大程度上受助於美元兌歐元走強,因為市場消化了另一份報告,報告顯示美國通脹超出預期,可能會推動美國比歐洲更早並更大幅度地升息。

 

個人認為,如果今晚的美聯儲如市場所料加快縮減購債規模,那麼相信金價還能有一定的下壓空間,屆時需要注意好1750的關鍵位置,一旦失守恐怕將迫近1700大關。當然,若然結果並沒有過分激進,甚至還有些中立的話,也不排除市場消化過後,黃金迎來反彈的良機,所以今晚大家需要謹慎留意好局勢的變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