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再次回到千八大關上方,黃金得益于美元回落

熊傲君:再次回到千八大關上方,黃金得益于美元回落

關鍵字:美元指數走勢,公共衛生事件

導語:上周全球市場迎來了聖誕假期,整體交投雖然相對比較有限,但是金融產品的波動依然不小,尤其是美元和黃金方面。在美元出現高位回落的情況下,上周黃金再次抓住了機會重新出現反彈,再次回到了1800大關的上方。不過考慮到美聯儲後市的鷹派政策,反彈的空間估計始終還是會受限。

 

支出計畫受阻,美元大幅回落

由於上個星期整體的市場基本面也不算太多,所以比較重要的應該是拜登的支出計畫,因為計畫受到了阻礙,美元出現了明顯的回落,從而給到了金價反彈的機會。拜登的計畫會關乎到美國經濟日後的發展,如果沒有辦法實施的話,將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因此導致美元的下滑,此外全球各國央行的政策也開始使美元的吸引力下降。

熊傲君:再次回到千八大關上方,黃金得益于美元回落曼欽對拜登簽署的國內政策法案中的多項提案表示擔憂,包括多項氣候提案和延長每月育兒稅收抵免,這促使一些機構下調了美國經濟增長預期,使得因公共衛生事件變異迅速傳播而面臨更高風險的經濟前景進一步蒙上陰影,這甚至還增加了其有關美聯儲將在3月首次加息的預期面臨的風險。

 

美聯儲加息積極,黃金空間有限

雖然黃金在近兩周的表現不錯,也實現了久違的兩連陽,不過究竟後市的空間還有多大,始終令人不敢過於樂觀。畢竟考慮到美聯儲當前的政策還是比較樂觀的,市場普遍認為明年要加息三次,在這樣的情況下,必然會對黃金價格造成施壓效果,當然具體步伐還要視乎全球經濟形勢的變化,尤其是現階段通脹過高的狀況。

熊傲君:再次回到千八大關上方,黃金得益于美元回落2022年第一季度很可能是一個通脹主導的世界,這可能會促使美聯儲更快地減少經濟支持措施。上週末,又有多名美聯儲官員公開表示,最快有可能2022年3月加息,並在2022年中期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此前公佈的美國11月消費者物價創大約40年來最快升幅,美聯儲已勾勒出一個加速升息的時間表。

 

無論如何,短期上黃金的多頭確實出現了一些轉機,但是我們在交易上還是要保持謹慎,如果節奏上在本周可以延續的話,可以嘗試再往上方的高位靠近,不過在突破之前,空間依然不宜看太大。另外,由於本周還是聖誕假期和元旦假期的疊加,不排除會繼續圍繞1800大關進行震盪修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