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金價一度創出一個月新高,但可惜依然難以延續

熊傲君:金價一度創出一個月新高,但可惜依然難以延續

關鍵字:現貨黃金上漲,美聯儲加息預期

導語:昨日黃金價格方面的走勢延續不錯的表現,繼上周重回1800大關後,本周保持著高位震盪,並且在昨晚美盤時段成功突破近一個多月的新高,眼看要打開上方更大的空間之際,價格始終無法企穩頂底轉換線,最終重新出現回落,把上漲的幅度基本悉數補回,對於短期的多頭來說,依然是比較可惜的局面。

 

美股全線回落釋放資金

近期的市場基本面相對來說比較平淡,因為當前是聖誕假期疊加元旦假期的時間點,所以投資者的心態也會先保持謹慎為主,來年再重新作戰。因此,本周的關注點可能更加多擺在資產市場本身的運行走勢為主,例如昨晚的美股出現了回落,止住了連續上漲的勢頭,這也會釋放出一定的資金流動性,從而讓黃金市場受益。

熊傲君:金價一度創出一個月新高,但可惜依然難以延續美國股市止步四連漲,大型科技股領跌,全球單日公共衛生事件刷新紀錄後,投資者重新評估經濟復蘇的前景。標普500指數週二收低,在週一創下今年以來第69個收盤紀錄新高後回落。科技股主導的納斯達克100指數在英偉達、蘋果和Alphabet拖累下止步四連漲。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連續第五個交易日收高,得益於迪士尼和波音上漲。

 

美聯儲預期仍然存在施壓

儘管黃金價格受到美股回落的利好下,一度出現了不錯的上漲勢頭,不過考慮到美聯儲方面依然存在較大的加息預期,所以上方的空間受到了極大限制,而且美元指數逐步企穩後開始反彈,這也導致了金價在美盤後段的重新下滑,最終功虧一簣。在美聯儲的鷹派作風還在揮發之際,相信黃金多頭還需要一定的時間等待。

熊傲君:金價一度創出一個月新高,但可惜依然難以延續美元週二在淡靜交投中小幅走高,得益於避險資金流,美元在2021年上漲了近7%,得益於人們愈發預期美聯儲將比其他央行更早加息。聯邦基金利率期貨走勢顯示市場認為3月第一次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高於50%,隨著經濟接近實現充分就業且通脹繼續急升, 2022年底之前進行三次每次25個基點的加息或已鋪平道路。

 

當前的黃金價格暫時保持高位震盪為主,近期的多頭雖然有復蘇的繼續,但未有更明顯的區間突破之前,依然不能夠過於樂觀,畢竟加息預期還是擺在眼前,雖然不意味著會大跌,不過想要大漲難度也較大,除非通脹和就業方面持續惡化,這就需要等待更加充分的線索才能判斷,交易上本周宜保持高拋低吸思路為主。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